新創團隊 Cubiio、守寫字跨域對談!《新北市群眾集資輔導計畫》創造破億佳績,11 月底正式登場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積極打造最適合新創團隊的創業環境,長年投入輔導、資金、異業鏈結等各個不同層面的創新資源;為扶植更多新創人才、活化新北產業發展,亦開辦《新北市群眾集資輔導計畫》。至今邁入第 3 年,該計畫已累積扶植 52 組不同領域的新創團隊,集資金額超過新臺幣 1.6 億元。2022 年更協助團隊鏈結跨域資源;藉由最全面、專業的陪伴式輔導進行異業合作,有效擴大集資效益,前進世界舞臺!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即將在 11/29 (二) 於 CMoney SPACE 藝文空間辦理《新創團隊跨域分享會》,聚焦新北市群眾集資輔導資源進行成果分享,邀請參與本計畫的 2 組團隊──坐擁美日韓群眾集資平台最高集資金額佳績的“Cubiio”,以及集資金額超過新臺幣 500 萬元的日曆團隊「守寫字」,帶來產業觀點分析及多元商業合作的實戰經驗;透過獨家對談,探討最新產業脈動及市場趨勢。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創團隊:Cubiio
Cubiio 團隊前身為半導體供應商,後來憑藉深厚的技術功底發展自有品牌。其第二代產品「世界最輕薄的雷切機」──Cubiio 2,2020 年透過《新北市群眾集資輔導計畫》的支持,於臺灣發起群眾集資;其後也在美國、日本及韓國寫下亮眼成績,累計新臺幣破億元的贊助金額,受到全球 Maker 盛讚。除了在成功掀起一波自造者浪潮,更成為臺灣團隊前進國際集資市場的重要指標。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創團隊:守寫字
呼應臺灣青年世代重視的「儀式感」,2021 年透過群眾集資進行預購的日曆產品超過 60 件,累計創造約新臺幣 1.3 億的集資成績,是當今文創產業不容小覷的新趨勢。

2022 年,由「守寫字」團隊打造的《我寫的這一年》手寫造字曆,為使用者設計每日不同的手寫字練習題目,更能搭配 App 打造個人字體。本次藉由《新北市群眾集資輔導計畫》的扶植,結合異業資源,與臺灣硬筆書法家合作打造特色產品,成功於臺灣群眾集資平台挖貝 WaBay 累積突破新臺幣 500 萬元。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群眾集資輔導計畫》新創團隊跨域分享會,時間訂於 11 月 29 日,地點為 CMoney SPACE 藝文空間,歡迎對群眾集資有興趣的民眾,詳閱下方資訊報名參與:

新北市群眾集資輔導計畫》新創團隊跨域分享會

活動時間|11/29 (二) 15:00~17:00
活動地點|CMoney SPACE 藝文空間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 266 號 10 樓之 2)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Bb8uvn9AF8NGHCZg7

【新北市政府廣告】

延伸閱讀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