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前執行長王文靜推《2023 品味私塾曆》,陪你遇見台灣的 52 種世界之最!

by 郁子

(封面來源:「2023 品味私塾曆」facebook 官方社團)

計畫 / 產品名稱 2023 品味私塾曆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09 / 30 (五)~2022 / 11 / 28 (一)
適合對象 所有身在台灣、深愛台灣的人

你知道一隻在蘭嶼發現的象鼻蟲,竟改寫了世界生物的地理線嗎?你知道世界上唯一一種熱帶冰河魚就在台灣嗎?

小小的島嶼,隱藏著大大生機,以及各種你想得到與想不到的可能性。曾採訪過希拉蕊、傑克威爾許、李嘉誠等破千位政商界領袖,被媒體譽為「台灣最會說故事的 CEO」,商周集團前執行長王文靜近期在群眾集資平台挖貝 WaBay 推出《2023 品味私塾曆》──收藏 52 種不同主題,帶大家探索那些「台灣的世界之最」;每週還可搭配 Podcast 節目,了解更多延伸主題知識!

(圖片來源:「2023 品味私塾曆」facebook 官方社團)
2023 品味私塾曆》的「品味私塾」四字,源自王文靜於 2019 年創立的同名品牌。為了讓台灣的美好被更多人看見,品味私塾曾與旅行社合作推出「台灣四部曲」、「鐵路三部曲」、「蕨之王國」等旅行策展行程,邀請上千人一同參與體驗台灣文化。

延續品牌理念,此次集資推出的《2023 品味私塾曆》,內容橫跨歷史、地理、植物、動物、建築⋯⋯等面向,以「世界之最」為引,每週介紹不同的台灣主題知識。比方說,你知道清朝時期第一座現代化礦坑,是建在台灣而非中國嗎?故宮的鎮館之寶是什麼?象鼻蟲為何是蘭嶼達悟族的「幸運蟲」?

每頁 150 字、每天 3 分鐘,《2023 品味私塾曆》想在桌上開一扇品味之窗,改變大家看見台灣的方式。

(圖片來源:《2023 品味私塾曆》集資頁面)
每到週日,《2023 品味私塾曆》都會附上一個 QR-Code 連結,王文靜將透過 Podcast 節目,與大家聊聊當週主題的延伸故事。根據集資頁面資訊,錄製好的 Podcast 將在每週準時上線,除了日曆故事,還會結合近期時事,期望透過多元媒介,讓大家從不同管道認識台灣之美。 

(圖片來源:《2023 品味私塾曆》集資頁面)
這幾年在台灣行走時,發現台灣有許多的世界之最。雖然走過世界 70 餘國和世界 5 大河,沒想到卻對台灣這麼不了解⋯⋯」王文靜在集資頁面感慨表示,「這些吸引著全世界的旅人爭相到訪的寶藏,就在我們的身邊,花點時間就能發現它的價值。2023 年,我們想透過日曆打造媒體的新可能,結合旅行和知識,喚醒每一天的生活感。

《2023 品味私塾曆》集資計畫預計持續到 11 月底,產品預計 2022 年 12 開始出貨。值得一提的是,團隊正規劃於 2023 年,每月舉辦一場「文化私塾講座」,邀請王文靜或各領域專家就不同主題分享觀點,啟發大眾對生活的啟發、對品味文化的傳承交流。而目前只要贊助任一集資方案,就可以獲得一張「文化私塾講座」的 1,000 元折價券,並享有優先參與活動的資格!

關於講座主題的具體資訊,提案團隊承諾,一有新消息就會馬上更新公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點進集資頁面,看看《2023 品味私塾曆》還收錄了哪些有趣的台灣故事!

>>> 點我前往《2023 品味私塾曆》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