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戲迷重溫當年美好!天宇不滅集資拍攝結局戰役,傳承布袋戲精神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天宇不滅 秋神對決短片》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天宇不滅 秋神對決短片》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04 / 01 (五)~2022 / 05 / 15 ( 日)
適合對象 關注天宇不滅系列,以及想幫忙傳承台灣布袋戲的人

你還記得小時候看的布袋戲嗎?在藝師精巧的手藝下,掌中戲偶輕巧走動,活靈活現地演繹一個個精彩故事。然而,曾紅極一時的布袋戲,在時代的洪流下逐漸式微, 難以在廟口前一睹當年風采。

近期,天宇不滅拍攝團隊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挖貝發起《天宇不滅 秋神對決短片》集資計畫,希望藉由群眾之力,拍攝天宇的結局戰役,傳承布袋戲的精神。

(圖片來源:天宇不滅 facebook 粉絲專頁)

天宇布袋戲是台灣電視布袋戲中的一個系列劇集,由黃文耀擔綱口白及主演;1991 年於三立電視台推出《天宇殺機》,2011 年改編舊作推出新的《新天宇布袋戲》。

天宇不滅 facebook 粉絲專頁YouTube 頻道的版主飛仔分享,天宇布袋戲的歷史約 20 餘年,第一次接觸到天宇,是國小時父親租錄影帶回來,讓他從此深深愛上這個系列。天宇布袋戲曾有一段輝煌時期,後期因經營不善而走入歷史,令許多戲迷們感到不捨。

於是,飛仔心血來潮在 YouTube 上製作回顧天宇的影片,本以為無人觀看,沒想到每支影片累積數百至數萬不等的點擊率,才發現也有人對天宇系列念念不忘。由於當年天宇並沒有實質結局,這使他想創造一個結尾,為戲迷留下更美好的記憶。

(圖片來源:《天宇不滅 秋神對決短片》集資頁面)

《天宇不滅 秋神對決短片》集資計畫到 5/15(日)截止。目前贊助 300 元的「九龍入列」方案,贊助者的名字將出現在片尾的感謝名單中;贊助 500 元的「群俠支持」方案,將獲得短片特映會入場資格,以及名列片尾的感謝名單。

天宇不滅曾帶給許多人美好記憶,是台灣布袋戲文化的代表之一;有你我的支持,讓天宇有一個再度躍上舞台的機會,讓戲迷們重溫當年的美好。

>>> 點我前往《天宇不滅 秋神對決短片》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