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時代來了!Kickstarter 將發布白皮書,打造群眾集資開源通訊協議

by jie

(封面來源:Kickstarter)
群眾集資產業龍頭將有大動作!2021 年 12 月 9 日 (四),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透過官方網站發表一份聲明,由平台創辦人 Perry Chen 與現任執行長 Aziz Hasan 共同宣示 Kickstarter 將「區塊鏈」結合「群眾集資」的決心,打造群眾集資產業的開源通訊協議,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可以上傳資訊、相互連結並加以使用。

該份聲明裡提及,秉持著「去中心化」的精神,Kickstarter 正在建立一個獨立組織,以推進開源協議的發展;Kickstarter 預計在未來幾週內發布一份白皮書,描述協議內容包含的技術與相關計劃。Kickstarter 公司將提供該組織一些資金,並讓它成為協議裡的早期客戶之一,這意味著 Kickstarter 官網將建立在這份通訊協議之上。以平台使用者角度來看,Kickstarter 的網站使用體驗並不因此受影響——Kickstarter 會員雖然不會直接「看見」這份協議的存在,但未來將會從中受益。

聲明裡透露,Kickstarter 選擇區塊鏈平台 “Celo” 作為技術基礎。成立於美國的 Celo 為一非營利組織,理念是打造一個金融系統,為每個人創造得以繁榮的條件。

「Celo 致力於減少碳排放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並透過行動裝置區塊鏈技術,使其行動能擴及全球。這提醒了我們:讓系統更好的最佳方法,就是建造一個更好的系統。」

2009 年創站以來,Kickstarter 全站總集資金額已超過 60 億美金,成就了超過 20 萬件專案實現創意所需的資金——根據 Kickstarter 團隊內部估算,這些專案大約已創造超過 75 萬個兼職職缺、8 萬個全職職缺、2 萬間公司與非營利組織,並額外帶來 135 億美金的經濟影響。

「在過去幾十年裡,世界變得更複雜了——從 COVID-19 疫情到氣候變遷、從金融危機到基因工程,當代人們的生活共通點就是『複雜性』。若要克服我們當今面臨的複雜性層級,我們需要一個全新的系統——就像地球的自然系統一樣,更加靈活、足以適應環境變遷與各種變幻莫測的可能。協作系統能強化我們之間的連結,以全新方式來解決突發狀況——區塊鏈科技,將是個強而有力的工具。」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