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破 2,630 萬台幣!自動化線型除草、避開障礙物,讓你輕鬆維護草坪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頁面)

有維護過草坪的人都曉得,除草是一件耗費心神的事情。要將大片的草坪整理整齊,同時避開煩人的障礙物,半天下來恐怕草沒除好,人已累倒。 

賓州大學機器人研發團隊 Novabot LFI 近期研發出一款創新的除草機器人,並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Indiegogo 上推出《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計畫,上線一個多月累積 690 人贊助,總金額突破 2,630 萬台幣!

(圖片來源:《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頁面)

Novabot 是一款智慧型的自動化除草機器人,它可以在不同區域的邊界當中直線剪草;同時避開物體,在剪完草後返回基地。Novabot 由賓州大學 GRASP 實驗室的 LF Intelligence 所開發,團隊在機器人開發上擁有 42 年的專業知識,並致力於開發出新穎的草坪維護方法。

根據集資頁面Novabot 除草機器人有 6 大特點。第 1,草坪的周圍無需外加電纜。市面上大多數的除草機器人,在使用前需要在草坪周邊設置電纜;這不僅讓草坪不雅觀,「長期維護電纜」也成為額外的工作量。Novabot 具備具有 0.8″ 級精度 RTK-GPS 系統,以及將 AI 算法與自動駕駛技術相結合的 NovaVision™ 系統;這讓 Novabot 能自動偵測草坪邊界,無需電纜即可將草坪修剪好。

(圖片來源:《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頁面)

第  2,自動偵測周遭環境並繞過障礙物。Novabot LFI 團隊相當重視「安全」,藉由 360° 高解析度全景攝像頭和新的 VSLAM 技術,Novabot 能感知周圍環境,掃描和檢測各種障礙物。此外,Novabot 也能識別人類、寵物與野生動物,當有任何異常活動,系統會透過應用程式來提醒使用者。

(圖片來源:《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頁面)

第 3,在不同區域中都能直線除草。Novabot 運用 Coremind™ 演算法和高級電腦晶片,可以將整片草坪直線切割;同時能識別庭院當中的圍欄、樹木、游泳池,並將前院和後院劃分為不同的區域。

第 4,Novabot 有充足的電力。根據團隊的說法,這款除草機器人具備強大的電機、堅固的越野輪胎和高容量電池,還可爬升 45% 的坡度,即使是複雜的草坪也能輕鬆修剪。

第 5,Novabot 能自動返回基地充電。Novabot 配備 7.5Ah 鋰離子電池,最多一次可以修剪 2000 平方公尺的草坪;沒電時,它會自動回到基地,充飽電後重新啟動,從停止的地方繼續割草。

(圖片來源:《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頁面)

第 6,可以客製化體驗 Novabot使用者可以透過 App,隨時隨地設定並控制除草機器人。例如,你可以設定時間表、管理多個區域、分配指定的割草區;還可以調整切割的高度,以及查看 Novabot 的即時狀態等。

(圖片來源:《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頁面)

此外,Novabot 的防盜系統讓使用者能夠追蹤它的確切位置;當機器人超出草坪,系統會透過智慧手機提醒,在取得你的同意後才會繼續運作。

Novabot 在日間和晚上都可以使用,包含下雨天。由於機器採用 IPX6 防水等級、由 ABS 外殼製成,除了能防水外,還可以直接用水管清洗。根據集資頁面Novabot 發動機保修 5 年;電池的保修期為 2 年;機身則享有 3 年保修。

(圖片來源:《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頁面)

《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計畫到 12/17 (五) 結束,目前只要贊助 1,599 美元 (約 44,221 台幣),就可以獲得一台 Novabot N2000 SP 除草機器人,團隊預計 2022 年 7 月出貨。想要輕鬆整理出美觀整齊的草坪嗎?歡迎到集資頁面了解並贊助!

>>> 點我前往《Novabot 除草機器人》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