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它做主?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搭配語音助理、手機 App,讓居家電器「長智慧」!

by 郁子

(封面來源:《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頁面)
物聯網技術日漸進步,你家也晉升為智慧家庭了嗎?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近期有一款「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標榜能用清楚簡潔的螢幕介面,協助人們集中控管家中多種電器;無論是燈光顏色亮度、家中環境溫度、或者是電動門窗開關,只要輕輕一按,就能隨心所欲自由控制。集資計畫上線 10 天,已成功吸引 2,500 多人贊助!

(圖片來源:《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頁面)
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
是由科技品牌 SONOFF 所打造, 你可以將其理解為物聯網的控制中心,透過固定在牆上的螢幕介面,就能輕鬆控制家中電器。產品可連接無線 WiFi,且內建環境感測器,從集資頁面資訊看來,正常狀況下會自動顯示時間、日期、天氣、室外溫度、室內溫度、WiFi 連網狀態等基本資訊。


(圖片來源:《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頁面)
閱讀需要白光、用餐時適合溫暖黃光、辦派對時又希望有藍紫色的魔幻炫光?根據集資頁面操作示意圖,不只簡單操作開關燈,當 NSPanel 與家中照明設備連線,使用者就可依據需求喜好,即時調整燈光亮度、色溫、RGB 顏色等數值。

如果覺得每次都要調整照明數值很麻煩,NSPanel 也支援為不同應用場景設定不同燈光模式;比方說,看電影時前方燈泡全暗,後排燈泡可維持微弱亮度;出門前要把所有電燈都關閉⋯⋯等,NSPanel 標榜能一次控制複數以上的同類型智慧家電設備,家中想呈現怎樣的風格氛圍,一指就能迅速切換。

若家中有較年長或年幼的成員,不會設定智慧照明設備,NSPanel 底部也有兩個獨立的電燈開關,讓使用者能用最直覺的方式,獨立控制家中兩個區域的照明開關

(圖片來源:《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頁面)
有句話說:「家是溫暖的避風港」,以實體空間來說,能避風擋雨是真的,不過「溫暖」的部分可就不一定了。NSPanel 標榜具備「手動」與「自動」兩種調溫模式,可連接家中的冷暖氣空調系統,讓居家空間隨時保持適宜溫度。

集資頁面資訊顯示,使用者可以預先設定好一天不同時間中,理想的室內溫度會是幾度;接著只要開啟自動調溫模式,即便所有人都出門不在家,NSPanel 也會持續偵測家中溫度,並且自動開啟冷氣或暖氣,讓室內溫度維持在設定範圍內。


(圖片來源:《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NSPanel 內建定時功能,時間到即會自行啟動或關閉電源。像是每天固定 18:30 到家,可以設定 18:00 自動開冷氣;晚上睡前總是滑手機滑到忘記時間,不妨預先設定好凌晨 12:00 整自動熄燈,透過環境氛圍的營造,奠定良好的生活作息與舒適的環境品質。


(圖片來源:《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頁面)
除了用手觸碰螢幕直接控制,NSPanel 標榜也搭載智慧語音控制,使用者可以透過 Alexa、Alice、Google 智慧助理、Siri Shortcuts 直接以口頭指令控制家電開關。此外,使用者也能透過手機 App「eWelink 易微聯」遠端遙控 NSPanel,突破空間與時間限制,讓你出門在外也能監控家電運作狀況。

(圖片來源:《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頁面)
那麼,哪些家電設備可以與 NSPanel 配對相連?集資頁面資訊顯示,只要是 SONOFF 推出的 DIY 開關組、智慧插座、照明設備,都能與 NSPanel 配合使用;在不久後的將來,NSPanel 也能與飛利浦 Philips 的照明設備相互兼容。如果 NSPanel 目前不支援你家的照明、空調設備,不妨試試能不能將家電設備添加到 eWeLink 的介面中──根據團隊說法,若能與 App 成功連線,代表用 NSPanel 也能行得通!

(圖片擷取自:《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宣傳影片)
經《群眾觀點》編輯查詢了解,SONOFF 是深圳酷宅科技有限公司所經營的品牌,過往專注於為傳統廠商、一般家庭提供 IoT 一站式智慧解決方案,手機 App「eWelink 易微聯」也是該公司開發的產品。目前台灣電商平台上可見 SONOFF 推出的智慧家電配件產品,「訊連貿易 IOT 智能生活」則宣稱其為 SONOFF 唯一授權的台灣總代理廠商。

《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計畫預計持續到 11/10 (三),目前單入早鳥贊助價約 1,500 元台幣;搭配使用的智慧配件如 DIY 開關組、插座、LED 燈泡、LED 燈帶等產品,均有開放加價贊助。海外運費將依贊助方案不同,落在 330~500 元台幣之間,預計出貨時間則為 2021 年 12 月。

家裡的設備能不能與智慧家庭面板成功連線?這對許多贊助者而言,想必會是令人猶豫卻步的主要因素。不過無論如何,智慧家庭能破除空間限制、集中控管多個電器的方便性,總是令人嚮往;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集資頁面看更多資訊!

>>> 點我前往《NSPanel 智慧家庭面板》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