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磁吸夾層 + TSA 數字鎖,「FlipPack 後背包」讓你出門俐落不怕偷!

by 郁子

(封面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你認為一個好背包該具備那些元素?容量夠大、有許多收納隔層、還是包體結構有減壓設計?曾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推出 3 款後背包、共計吸引 17,000 多人次贊助的美國團隊 Korin Design,近期再度發表新款後背包“FlipPack”,標榜結合創新磁吸設計,集資上線首日便有近千人次支持!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FlipPack 後背包大開口設計,主空間能用來收納換洗衣物、文件、耳機等各種大小物品,還有一個獨立空間能同時放入 16 吋筆電和 11 吋平板。據集資頁面說明,袋體結構有一定硬度與支撐性,物品放進去也不至於影響包型;背帶則有氣墊減壓設計,能幫忙減輕肩膀的負擔。

團隊宣稱,他們有特別強化背包表面的防水性能,並採用 YKK 防水拉鍊,因此 FlipPack 的防水性比上一代產品 ClickPack X 多了 17%,集資頁面未明確列出可參考的國際防護等級。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許多人習慣將水瓶、雨傘放在包包側袋,要用時反手抽出即可;FlipPack 兩側看似沒有收納空間,實則暗藏玄機──團隊將側袋空間內縮,輔以掀蓋式磁吸設計增加隱蔽性,維持了方便取用的優點,同時也降低側袋物品被隨手盜走的可能。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FlipPack 背包背面有個磁吸式的隱藏口袋,由於與兩條背帶在同一側,揹著包包時會直接與身體背部貼合,安全性和隱蔽性都更高;不建議放入常用物品,但像護照、緊急備用金等體積不大的重要物品倒是很適合放在這兒。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通勤常用的悠遊卡、信用卡可以放在肩背帶上的快取夾中,根據集資頁面說明,這層收納空間有加入 RFID 防盜設計,能防止卡片內的資料被有心人士隔空掃描竊取,造成隱私外流或金錢損失等狀況。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說起背帶,以往我們想改變背包的高低位置、背帶鬆緊時,不是都得拿下背包、分別調整兩邊背帶的長度嗎?FlipPack 的背帶上有一個可開關的扣環,扣環打開時,就算背著背包也能輕鬆快速地調整背帶長度,按下扣環即可固定。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為了加強 FlipPack 的安全性,Korin Design 特別在背包加上 TSA 數字鎖防盜伸縮扣環。前者單獨使用可鎖住筆電 / 平板收納層,結合後者則可將 FlipPack 固定在座椅、欄杆上,以防使用者只是暫時離座或稍不留神,包包就被人直接提走。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使用過後,可以按照上圖步驟幫 FlipPack 「減肥」,摺平後直接收到衣櫃就不會那麼占空間啦!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觀察集資頁面留言區,許多贊助者讚賞 FlipPack 的便利設計,唯獨對兩個地方不太滿意:首先是磁吸式側袋隔層的容量太小,集資頁面顯示的尺寸為 27 x 6.5 x 13 cm,放入物品的高度則不建議超過 25 cm。贊助者認為,市面上許多隨身瓶的高度皆高於 25 cm,這樣的設計顯然無法與多數人手邊的水瓶相容。

此外,FlipPack 的 TSA 數字鎖僅能鎖定筆電 / 平板收納層,但這一層無法放太多物品,因此贊助者更希望 FlipPack 回歸上一代產品 ClickPack X 防盜背包的設計,讓主要收納空間的開關也能上鎖。對此,團隊已於 8/11 (三) 發布更新,說明他們看到了贊助者的回饋,這幾天一直在尋找最好的解法,並提出以下兩點解決方案:

1、將側袋可容納的物品高度,從 25 cm 調整至 27 cm。
2、考量到更動 TSA 數字鎖的位置或設計,均可能大幅增加製作成本;主空間的拉鍊會更換成空心拉鍊。如此一來,只要把空心拉鍊先套進筆電夾層的拉鍊、再以筆電夾層的拉鍊上鎖,主空間的開口也會被連動封閉。


(圖片來源:《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雖然每個設計都有其用意與特別之處,不過群眾集資的可貴之處,正是在於產品量產 / 出貨前,團隊就有機會參考市場的回饋建議、將產品調整成更符合大眾期待的模樣;Korin Design 聽取建議並做出調整後,不少贊助者留言讚賞他們的解決方案,也感謝團隊認真傾聽他們的建議。

《FlipPack 後背包》集資計畫預計持續到 9/10 (五),2021 年底開始陸續出貨。產品共有橄欖綠兩種顏色可選,贊助方案有分“FlipPack Lite”、“FlipPack Pro”,Pro 版多了專用盥洗包,表面有魔鬼氈可直接固定在 FlipPack 內側。Korin Design 還特別推出聖誕禮物方案,贊助價要比早鳥方案更貴,不過出貨時間將提前到 2021 年 11 月。有興趣的朋友,快到集資頁面看更多細節設計吧~

>>> 點我前往《FlipPack 後背包》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