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墨水也能寫?ForeverPen™ 永恆筆:人生有限,伴你寫下無盡永恆

by 郁子

(封面來源:《ForeverPen™》集資頁面)

原子筆是日常辦公必備的用品之一,但你曾經不小心把筆摔斷水過嗎?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近期有款號稱「世界最小」的 ForeverPen™ 永恆筆,標榜筆如其名──不僅體積迷你,而且使用壽命長、相當耐用,能杜絕斷水慘劇,陪你「寫」到天長地久!

(圖片來源:《ForeverPen™》集資頁面)

你可能好奇:筆用久了總會沒水,怎麼可能「永恆」?這是因為,ForeverPen™ 內部根本就沒有、也不需要墨水!根據集資頁面說明,ForeverPen™ 屬於不用墨水、免換筆芯也能使用的「金屬筆」,筆頭尖端採純銀複合材質製成,可以在紙張、卡片、塑膠、木頭等多種表面書寫,打造類似鉛筆筆觸、但無法被橡皮擦擦拭的圖文痕跡。

(圖片來源:《ForeverPen™》集資頁面)

根據提案團隊說明,ForeverPen™ 的設計靈感源於中古歐洲時期的一種繪畫技法──「銀尖筆畫法 (Silverpoint)」。據了解,銀尖筆盛行於文藝復興時期,主要原理是利用銀製筆尖在紙面造成刮痕,氧化後即會留下線條筆跡,是鉛筆被發明前,藝術家普遍使用的工具。知名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 (Leonardo DaVinci) 、拉斐爾.聖齊奧 (Raffaello Sanzio) 都曾以此為工具,搭配經特殊處理過的畫布進行創作。

(圖片來源:《ForeverPen™》集資頁面)

ForeverPen™ 的設計其實與幾千年前的銀尖筆極其相似,差別在於──它的體積更小、而且在多種表面都能直接書寫。「我們的使命是製造最小、最實用的日常隨身物品,同時盡量避免影響環境;期望將最耐用的材料與多功能工具結合,設計出能打破舊有模式、改變使用者生活的產品。」WorldsTiniest 團隊表示。

(圖片來源:《ForeverPen™》集資頁面)

集資頁面資訊顯示,這款標榜世界最小的永恆筆,大概僅有一個食指指節的長度,長短不到 1 英吋 (約莫 2.54 公分)。團隊建議將 ForeverPen™ 別在外套 / 背包拉鍊上、或者跟鑰匙圈放在一塊隨身攜帶,出門時不怕忘記帶、隨時要寫要畫都能即時取用。

(圖片來源:《ForeverPen™》集資頁面)

由於 ForeverPen™ 是以堅固耐用的銀質製成,其銳利的尖頭也可以用來劃開箱子或包裹,算是除了速寫記錄以外,產品的額外附加功能。

(圖片來源:《ForeverPen™》集資頁面)

不過,ForeverPen™ 真的可以永遠存在嗎?WorldsTiniest 在集資頁面「常見問答」中回覆:「物理定律告訴我們,沒有事物可以永恆。但可以確信的是──它的使用壽命會比你手上的任何一支原子筆長很多。」提案團隊宣稱,ForeverPen™ 的耐溫範圍在 -30°C~60°C 之間,還具有防水功能,無論是在風吹雨淋、太陽曝曬的嚴苛環境,都能照常使用。

我們希望這支能持續使用很長時間的筆,能讓垃圾場中成千上萬的原子筆垃圾少一些。」WorldsTiniest 團隊表示。

(圖片來源:《ForeverPen™》集資頁面)

看完介紹,你對這款很酷的筆心動了嗎?雖然集資頁面有贊助者指出,ForeverPen™ 的長度太短,可能不適合長時間書寫創作、無法取代正常鉛筆;不過其小巧體積與耐用設計,截至 4/22 (四) 為止,還是吸引了 7,000 多人贊助,累積金額近千萬台幣。

目前,提案團隊共推出「鈦 (Ti)」、「銅 (Cu)」、「黃銅 (Cu + Zn)」3 種不同材質顏色的款式,單入贊助價約台幣 950 元,海外運費將由團隊自行吸收,預計 2021 年 8 月左右開始出貨。對這款產品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在 5/1 (六) 集資結束前到集資頁面逛逛吧!

>>> 點我前往《ForeverPen™》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