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禁卡、悠遊卡、識別證 3 in 1!澳洲團隊 Orbitkey 推「伸縮感應卡套」,2 周集資近千萬台幣

by 郁子

(封面來源:《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頁面)

大家上下班進出公司,需要刷門禁卡進出嗎?除了門禁卡,工作識別證與通勤用的悠遊卡,也是許多上班族每天必帶的隨身配件。

曾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五度提案,推出鑰匙圈、無線充電盤、辦公桌墊等生活小物的澳洲團隊 Orbitkey,2021 年 2 月再以新品「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發動群眾集資;集資計畫上線不到兩周,已吸引超過 4,600 人贊助、累積近台幣 930 萬元!

(圖片來源:《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頁面)

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質感黑 (Black)、石頭白 (Stone) 兩種百搭色,採用經 LWG (Leather Working Group) 認證的環保皮革打造;你可以將身分識別證、悠遊卡或門禁卡放在其中,掛在脖子或夾在背包衣褲方便刷卡感應,免去出門忘記帶卡的窘境、也避免找卡時在背包裡東翻西找找不著的尷尬。(最後發現卡片在外套口袋裡 ◉‿◉)

(圖片來源:《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頁面)

離開辦公室時,不想讓工作識別證暴露個資?根據集資頁面說明,只要將 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先向下拉、再將卡夾翻至背面,識別證的面向就會固定朝內,不會隨著風吹或身體擺動翻面,保護你的個人隱私。

(圖片來源:《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頁面)

團隊特別強調,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有獨特的內部設計,可確保使用者能順暢地拉長、收回卡夾;此外,其內部機關構造經特殊設計,比一般伸縮式卡夾更安靜、對繩線的磨損度更低,使用壽命可長達數年。

(圖片來源:《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頁面)

如果你有更進階的需求,Orbitkey 還有推出 Pro 專業版的伸縮感應卡套,外觀上與基本版極為相似,只是背面多了一個小口袋。相較於基本版只能裝 2 張卡片,Pro 版不僅可容納 3 張卡片,還能額外放少許零錢、鈔票、鑰匙、發票這類小東西。

(圖片來源:《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頁面)

除了容量增大,團隊標榜 Pro 版內部夾層經特殊設計,即便一次攜帶 3 張卡,各自的訊號也不會因此受到干擾。產品背面還加入了 RFID 防盜設計,能防止資料在不知不覺中被掃描竊取。「這樣要靠卡感應時,訊號會不會也被干擾阻隔?」別擔心!根據集資頁面說明,Pro 版的正面還是可以正常識別感應,不用特地將卡片拿出。

(圖片來源:《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頁面)

無論你的識別證是直式或橫式,只要改變側邊鉤環扣合的位置, Pro 版 Orbitkey 卡套都能輕鬆轉換駕馭。

(Orbitkey 團隊成員合影。圖片來源:《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2013 年以來,Orbitkey 發動過 5 次群眾集資,獲得了 42,530 名支持者,籌集 292 萬美元 (約 8,120 萬台幣 )。「我們喜歡 Kickstarter,贊助者的支持不僅幫助創意點子真正實現,我們也能在不受外部投資者影響的情況下,專注於生產出色的產品、繼續做我們喜歡的事情。」Orbitkey 團隊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致力於帶給大家好設計,團隊也一直為減少碳排放量而尋求更好的生產方式,2020 年 4 月,Orbitkey 已成為氣候中和認證品牌。「我們希望最大程度減少對地球環境的傷害,像這次 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的掛繩,也是由 100%可回收的聚酯編織線製成,產品包裝中不含任何塑膠材料,所有的紙類材料也都可以回收。」Orbitkey 補充,他們希望盡可能做到重複利用、廢物回收,若產品零件在 2 年保固期內有任何損壞,都可以與團隊聯繫、取得對應替換零件。

《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計畫將持續到 4/1 (四),基本款卡套的贊助價約為台幣 1,000 元,若要升級為 Pro 版、或選擇有掛繩的方案,價格將會再往上調整。目前,產品出貨時間訂在 2021 年 7 月,團隊將以海運的方式將貨物運到鄰近國家的倉庫,減少運輸過程中可能產生的碳足跡。

>>> 點我前往《Orbitkey 伸縮感應卡套》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