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攝影苦手說掰掰!《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用 AI 技術讓拍照變得更輕鬆

by Mu

(封面來源:《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集資頁面)

相機腳架可說是陪著攝影愛好者上山下海的最佳拍檔,其堅定穩固的特性,是令人安心將相機託付給它的原因之一。不過,再怎麼便利的工具,還是有覺得「欸⋯⋯,好像可以再更好」的問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你也正在追求往前的路上,不如試著讓「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成為你的得力助手吧~

來自香港、已累積 26 年製造「專業攝影腳架」經驗的 BenroPolaris 團隊,循著想要突破傳統腳架面臨的「科技」技術界線,便帶著研發 2 年的「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登上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集資計畫主打內建處理器可透過Wi-Fi行動網卡連結雲台操控相機加上 AI 技術的應用等功能集資上線一個月內已累積超過 2,000 人贊助支持!

(圖片來源:《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集資頁面)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遇到櫻花盛開的花季、一年一次的燈會、落羽松轉為橘紅季節⋯⋯等時刻,總想著要趁遊客較少時前去記錄稍縱即逝的美景;到了現場準備大展身手,路人卻如幽靈般頻頻出現在鏡頭前擾亂畫面,回家還要打開 Photoshop,將閒雜人等從照片中去除。

光用想的就覺得好累啊。而 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內建的「Scene Retouching (場景修飾) 」功能可以替你省下這些麻煩!根據集資頁面說明,使用者只需要在同一景點重複拍攝照片,Polaris 即會透過多重曝光合成技術,刪掉多餘的景物,還你一片乾乾淨淨的美麗風景!

(圖片來源:《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集資頁面)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夜空中閃著亮光的星體瞬息萬變,吸引一票天文迷追隨。但是想拍攝浩瀚宇宙,可一點也不容易!除了三大要素:長時間曝光設定 ISO 值大光圈廣角鏡頭外,為避免照片出現「拉線」情形,通常要藉由「赤道儀」代替肉眼準確追蹤星球移動軌跡。

值得一提的是,Polaris 擁有 GPS電子羅盤以及加速器,能夠精確得到經緯度方向資訊,如此一來 Polaris 即可根據所獲得的資料計算「極軸」的旋轉角度,不必再花費多餘時間進行極軸校正!此外,團隊透過 AI,讓搭配 Polaris 使用的 App 得以辨識星象;在相機、雲台準備就緒後,只要拿著手機與天空進行比對,接著按下設定, Polaris 將會自動旋轉至欲攝影的區域。不過團隊也提醒贊助者,若有天文攝影的需求,要另外選擇 Astro 套件,才有辦法增加 Polaris 旋轉角度。

(圖片來源:《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集資頁面)

當然,Polaris 能做到的功能還有很多!平時拍「縮時攝影」偶爾會遇到光線變化導致畫面曝光程度參差不齊。據集資頁面說明,Polaris 的“Holy Grail”模式,可以做到自動分析每張照片,在進行縮時攝影的同時,調整照片之間的曝光度,使影像過渡畫面順暢且自然。


(圖片來源:《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集資頁面)

在戶外拍攝,總得忍受太陽的炙熱蚊蟲叮咬風吹雨打,但你其實不用這麼狼狽。Polaris 最大特色之一,就是擁有 Wi-Fi 及支援行動網卡功能,你可以待在車內透過手機來遠端遙控;亦可先預訂好 ISO光圈快門速度拍攝間隔焦距以及模擬太陽升起和落下的時間軌跡。減少了許多不便,將複雜的拍攝程序變得更加容易一些!

(圖片來源:《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集資頁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只是在行動之前,可要先詳閱公開說明書!團隊在集資頁面放上了能夠與 Polaris 配對之相機型號,提供贊助者進行對照。除此之外,亦有贊助者詢問 Polaris App 是否能選擇
不同語言?提案團隊回覆:「目前初始版僅有英文一項語言,之後會根據使用者要求,開發多語言版本。」。

《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集資計畫將持續到 3/15 (一),贊助者可依照需求選擇不同方案,其贊助金額隨著不同選項約落在 4,657~7,749 港幣之間 (約台幣 16,000~27,000 元)。
而團隊也額外贈送贊助者「溫控除霧器」,以防鏡頭在低溫環境產生水滴。《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預計 2021 年 5 月進行量產、7 月開始出貨至贊助者手中。然而團隊也說明,出貨時間可能會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有所延遲,心動的朋友要多加留意囉!

>>> 點我前往《Polaris 智慧相機雲台》集資頁面

❍ 延伸閱讀 
⦁ 幫你的相機開外掛:Arsenal 2 要攝影新手也能拍出奇蹟美照!

⦁ 拍照、錄影、直播一機搞定,100% 台灣製全景攝影機 Rogy 360 集資開跑  
⦁ 空出雙手輕鬆拍!FITT360 頸掛式全景攝影機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