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的相機開外掛:Arsenal 2 要攝影新手也能拍出奇蹟美照!

by 郁子

(封面來源:《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影片)

夕陽西下將海面的粼粼波光染成一片昏暖橘黃、深山夜空裡滿佈璀璨光點的紫藍星幕、巨大瀑布自山岩磅礡傾瀉而下的驚心動魄⋯⋯,有些令人屏息的美景,一生能看到一次都是躬逢其盛。想用相機留住這些美好瞬間,無奈怎麼拍都拍不好?讓「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來幫忙吧!

(圖片來源:《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頁面)

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是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近期熱門的產品之一,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一種智慧拍攝處理器與相機控制器。根據集資頁面說明,只要將 Arsenal 2 裝上相機,即可用手機控制相機的 ISO、快門、光圈、焦距等參數設定;其內建的 AI 智慧偵測與精密計算處理程序,能透過 22 種不同的環境分析元素來微調相機的設定,讓你輕鬆拍出明暗適中、畫面清晰色彩飽滿的好照片。

(圖片來源:《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頁面)

想拍攝燦陽光線穿過樹林的畫面,免不了會遇到林立的樹幹極度背光的問題;有時為了將眼前暗咖色的岩崖溪景拍好,相機的感光也讓天空的細節跟著不見⋯⋯,因為器材的限制,照片常常要經過 Photoshop 等修圖軟體調整才能還原當下的美麗。Arsenal 2 的 “Deep Color” 功能就像是一套智慧濾鏡,能針對不同畫面生成一組專門的設定參數,將畫面調整得更明亮、平衡、顏色飽和,讓你輕鬆得到宛如被後製過的照片。

(圖片來源:《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頁面)

夜晚拍攝因光線不足,攝影難度也跟著大幅提升。Arsenal 2 支援夜間拍攝輔助,讓星空、極光等夜間拍攝作業變得更簡單。

(圖片來源:《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頁面)

旅遊景點總是人很多,再怎麼等都等不到一個純粹的空景?Arsenal 2 標榜能透過多重曝光合成技術,將畫面中的人群或移動物體自動消除,像上圖所示範的效果,無須後製修圖就可以獲得一張單純的景物照。

(圖片來源:《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頁面)

透過多張照片堆疊能做到的事不止如此!能讓畫面明暗平衡的 HDR 模式攝影、前 / 中 / 後景畫面都清晰的合成聚焦功能、無須 ND 減光鏡便能進行長曝拍攝等特點,都是提案人 Ryan Stout 宣稱 Arsenal 2 能做到的事。

(圖片來源:《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頁面)

用手機拍攝全景照片容易,不過目前用相機還很難直接拍出全景照片。據集資頁面說明,Arsenal 2 不但支援全景圖拍攝輔助,還能讓使用者即時預覽拼接好的照片檔,完成後只要簡單裁切、輸出即可。

(影片來源:《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頁面)

你也可以用 Arsenal 2 來錄製縮時攝影。團隊指出, Arsenal 2 強大的處理器可縮短間隔拍攝時間,讓影片品質更高更順暢;此外, Arsenal 2 也會自動調整相機的曝光設定,就算拍攝時間從白天跨到黑夜、光線有所轉變,它都能讓畫面維持清楚、美觀。

看到這裡,總是苦於攝影或後製能力不足的你,也想直接入手一台了嗎?據了解,Arsenal 2 可適用於 CanonSonyNikonFuji 等多個相機品牌產品,此次還額外推出功能進階版的 Arsenal 2 Pro,根據集資頁面圖表比較,其系統處理速度比 2017 年推出的一代產品快了 5 倍!不過,一代 Arsenal 集資頁面中有部分贊助者留言表示 Arsenal 有配對異常、堆圖速度過慢等問題,Arsenal 2Arsenal 2 Pro 是否成功解決了這些問題,還得留待產品出貨後、由使用者實際驗證了。

《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計畫將於 9/25 (五) 結束,產品預計 2021 年 6 月開始出貨,標準版 Arsenal 2 的早鳥贊助價約台幣 4,400 元。對這款產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集資頁面看看詳細功能說明吧!

>>> 點我前往《Arsenal 2 智慧相機助手》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專為攝影迷打造!是撲克牌也是攝影口袋寶典,德國「攝影撲克牌」集資把攝影技巧印上牌面
拍照、錄影、直播一機搞定,100% 台灣製全景攝影機 Rogy 360 集資開跑
空出雙手輕鬆拍!FITT360 頸掛式全景攝影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