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另一個方向,是向內走:《島嶼手帳》陪伴你開啟 2021 年內在航海之旅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微亮計畫提供)

深夜,好似有一種魔力,適合向自己的內心好好走去。下班回到家總要製造一些屬於自己的獨處時光,或許是一部電影、一些旋律、一些詞句,有時候加點微醺。不論多晚,一個人的時光,一盞燈,好像能開啟另一個神祕的精神世界。 

《島嶼手帳》微亮計畫團隊,在 2020 年《最__的一年》橫跨疫情期間的展出後,推出的主題手帳。以海洋島嶼為題,代表我們在生活路上面臨的遼闊與風雨以及一個又一個夢想標的。將外在世界的美好時光,轉化成內在世界的寶藏。 
(
《最__的一年》展覽,於 2020 年初及夏末共舉辦 2 場,累積近千人觀展;將一個人的一年濃縮成 10 分鐘,以沉浸式體驗帶領觀展者進入與自己更深沉的對話。 圖片來源:微亮計畫提供)

2020 年,世界的風雨打破了很多人的計畫,而微亮計畫團隊擅長協助他人,將具有熱忱的事情做出成果 ,把想做的事物轉化為行動。因此,在所有人都期望 2021 年會是個更好的一年之際,團隊希望以具體的方式,陪伴朝夢想努力的人們,在面對生活風浪時,能有一起航行的夥伴。 

(圖片來源:微亮計畫提供)

設計一本手帳,像是分享一種看待生活的方式。」 

手帳整體以日程安排為基礎,加上許多生活上的小練習,幫助使用者隨時確認自己的步調, 向內關注自身的狀態。嘗試以新的視野,在旅行的清單裡,為人們添上一項新的探索島嶼。當無法準確預測世界的每個變化時,比起針對外在情境的演練,更需要建構自己強大的內在世界。

(《島嶼手帳》將成為航海日誌一樣重要的存在,記載著航行和停泊時的事件和遇到的情況,以及為保證船舶安全所採取的一切措施。圖片來源:微亮計畫提供)

手帳裡增添了許多小巧思,根據集資頁面資訊
《島嶼手帳》在每季開始前皆有專屬插畫(《啟 航》→《登陸島嶼》→《遇見新發現》→《慶典》),除此之外更包含了微亮計畫團隊的專屬引導技巧。一天一天,希望陪伴使用者透過不同方式,逐漸了解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

(圖片來源:微亮計畫提供)

《島嶼手帳》整體尺寸為 13.3 x 21 公分,具有硬度的圓角雙封面設計,365 天陪伴你從鯨之島夢之島紙質部分選用「上質道林紙」,適合鋼筆書寫裸背線裝可以完整平攤輕巧方便攜帶

(圖片來源:微亮計畫提供)

我們相信你的一年很重要,不只值得被書寫,更可以加入不同的體驗、 沉澱與交流。」, 微亮計畫團隊在集資頁面留下這樣一句話。 

《島嶼手帳》集資計畫於群眾集資平台嘖嘖上線 4 小時隨即達標,更在 2 天內獲得超過 500 名贊助者支持。搭配手帳,他們將籌備一系列航程中活動——從體驗展示行動目標工作坊熱情的夏日聚會, 甚至是融合微醺好玩與意義的年末派對

團隊希望在 9/23 (三)-11/03 (二) 集資期間,
募集 100 名贊助者購買冒險家方案 (內含手帳及啟航工作坊) ,並邀請這群冒險家們一同參與 2021 年的年度系列活動。內在航海,是一天結束時屬於自己的沈浸時光。 想支持這本溫暖的手帳的朋友,現在就去集資頁面看看更多資訊吧! 

>>> 點我前往《島嶼手帳》集資頁面        

| 延伸閱讀 |
▻ 秋季集資瘋日曆?撕掉災難片般的一年,「2021 日曆集資大亂鬥」正式開戰!
《最__的一年》展覽:讓我們的煩惱,成為彼此走下去的勇氣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微亮計畫團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