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扁塌瀏海有救了?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要你騎車通勤也能兼顧髮型

by 郁子

(封面來源:《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頁面)

機車是許多上班族的通勤選擇,不過,安全帽的重量和悶熱,總能毀掉出門前精心吹好的髮型;尤其是夏天,頭髮被壓得扁塌不說,被汗水浸濕的瀏海也呈現條碼狀黏在額頭上,有夠狼狽⋯⋯ ಥ_ಥ

彷彿聽到機車族的辛酸,最近有一款號稱「終結悶熱、不壓塌頭髮、又符合國家安全規範」的安全帽──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主打專為台灣人設計,兼顧安全、美觀與舒適,產品推出 7 天已有近 1,500 人次贊助。

(圖片來源:《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頁面)

為什麼「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可以擺脫傳統安全帽的悶熱濕黏?提案團隊 HILLI 表示,傳統安全帽之所以悶熱、容易造成頭皮濕黏搔癢等問題,主要是因其內襯設計構造容易擋住氣流,進而產生熱氣和濕氣。為此,團隊特別以「立體螺旋頭襯」、「夾持式耳襯」兩種創新結構改良內襯,標榜它們不僅能在頭部與安全帽之間創造適當距離,又能幫助穩定固定頭部,並解決髮型扁塌、悶熱濕黏的問題。

(圖片來源:《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頁面)

據集資頁面說明,立體螺旋頭襯的表面材質選用吸濕排汗布料,內部則是日本高彈性吸震泡棉。團隊表示,雙片式弧形螺旋條不只有優秀的回彈力能支撐安全帽,更能穿梭在頭髮間,一方面減少安全帽直接壓迫頭髮的面積、避免髮型被完全壓扁,另一方面也能增進通風效果、幫助散熱,讓氣流從額頭順暢進入頭頂,標榜就算安全帽本身沒有通風孔也不用擔心透氣問題。

(圖片來源:《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頁面)

為了讓贊助者看見效果,團隊也在集資頁面附上實測影片,讓同一名受測者分別戴傳統安全帽與 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騎車上街,最後進行溫度測量,以證明產品能保持氣流前後暢通。

(圖片來源:《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頁面)

另一個能幫助通風散熱的重點設計──「夾持式耳襯」,則有助於氣流從帽體與頰邊縫隙穿過帶走熱氣,並讓整頂安全帽在頭部和兩頰形成低重心三點固定,確保安全帽在頭上的穩定度,同時兼具舒適與安全的考量。團隊表示,這樣的設計也能減少傳統耳襯對耳朵的壓迫,讓有戴眼鏡的使用者更方便穿脫安全帽、就算戴藍芽耳機或耳環也可以很舒適。

(圖片來源:《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頁面)

安全帽之所以為安全帽,最主要的訴求就是要能保護騎士的頭部安全。集資頁面資訊顯示,「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屬於半罩式 3/4 式安全帽,帽體來自擁有 10 多年安全帽生產經驗的台灣華泰安全帽公司,且產品均符合 CNS 規範,團隊也附上由華泰安全帽有限公司申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發的商品驗證登錄電子證書 (如上圖)。不過由於集資頁面未特別載明「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帽體型號是否與證書中的型號相同,若贊助者想更了解產品換過內襯結構後的安全強度,建議可以透過嘖嘖留言、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網站向團隊了解相關資訊。

(圖片來源:《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頁面)

為了確保用路人安全,「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還有外掛式警示反光條設計,讓其他駕駛能透過安全帽的顯眼標示,及早注意來車、增加行車安全。順帶一提,此次推出的螺旋頭襯、耳襯、反光飾條都可以直接拆洗,確保安全帽能維持衛生無臭、長久使用。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計畫將於 9/12 (六) 結束、10 月開始出貨,單頂安全帽 (不含鏡面) 的早鳥贊助價為台幣 1,180 元。目前該款安全帽只推出單一尺寸,贊助者亦可贊助 150 元台幣加購抗 UV 強化鏡片。顏色方面,團隊原本提供平光黑、平光灰、平光藍綠 3 種顏色,由於贊助人次破千,8/19 (三) 再釋出亮白、粉米黃、粉蜜紅 3 款供選擇。團隊表示目前已在跟工廠規畫未來的全罩式款式,希望將來有機會提供給大家。

>>> 點我前往《HILLI 喜利順髮通風安全帽》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骨傳導智慧安全帽 LINX,聽音樂、接電話、導航、顧安全通通辦得到
百年歐陸品牌跨海至臺灣取經,打造全世界最輕智慧安全帽
智慧頭盔 Skully 宣告破產!該保護生命的安全帽,卻連贊助者的荷包都保護不了⋯
剩餘資產易主, Skully 智慧安全帽復活有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