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發明家 Matt Benedetto 發動「拼圖咖啡桌」集資,廢到笑、用不到、卻好想要!

by 郁子

(封面來源:《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你玩過拼圖吧?看過咖啡桌吧?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太好了──你有沒有看過「拼圖咖啡桌」呢?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近來就出現這樣一款設計:整張桌面由一片片大而厚實的木頭拼圖構成,唯有將他們各自放到正確位置,這張咖啡桌才能發揮它的功用。

(圖片來源:《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拼圖咖啡桌的桌面面積為 20 x 40 英吋 (換算約 50 x 100 cm),完全站立時的高度則是 16 英吋 (約 40cm),提案者幽默表示,這數據是他經過嚴謹計算得出,所以這張桌子可以完美安放在任何居家空間。「我用一種精密而科學的方式將手放在地上,終於確定這張咖啡桌的理想高度。

(這是一幅拼圖,也是一個咖啡桌⋯⋯等等還是其實應該反過來?圖片來源:《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仔細一看,拼圖咖啡桌的桌面下方有一格格白色的方型網格底座,據集資頁面說明,這是以中密度纖維板 MDF 製成,能使整張桌子具有更高的穩定性。整張桌面共有 11 行 5 列,總共 55 片拼圖,提案者指出,「55」這個數字可是有其特別寓意:「一個幸運餅乾告訴我,我的幸運數字是 55,所以這桌拼圖就是 55 塊了。」

(圖片來源:《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集資頁面資訊顯示,由於這些拼圖均經過精密切割,因此每片拼圖都能完美地契合在一起(當然,前提是你得把拼圖放到正確的位置上!)。拼好的咖啡桌摸起來光滑平整,連體重重達 80 kg 的成年男子也能穩穩地站在上面。

(圖片來源:《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你可能以為拼圖做的桌面會動不動就散掉,不過實際上,拼圖間的咬合力比你想像中牢固得多。就算將桌子整個傾斜,桌面看起來也相當穩固。

(圖片來源:《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拼圖咖啡桌的另一個特色,在於它內建了 55 個杯墊。瞧,只要從桌面隨便取片拼圖,翻面後便可直接當作杯墊使用。

(圖片來源:《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不過,咖啡桌上的拼圖若是有缺漏,你的物品可是絕對會掉到地上的!看到這裡,你可能又氣又好笑地想:「我才不需要這種東西」。沒錯!提案者也是這樣說的:「是的,這東西對你完全沒有必要,但你還是想要它。

(圖片來源:《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現在你是不是開始好奇「拼圖咖啡桌」的點子到底是誰想出來的?Kickstarter 頁面上顯示的提案者名稱為 “Unnecessary Inventions”,翻譯成中文就是「無用發明」,這是美國設計師 Matt Benedetto 的一系列企劃,旨在打造沒人真正需要的產品,來解決根本不存在的問題。對,你沒看錯,別人費盡心思挖掘、解決大眾的痛點,這名設計師偏要反其道而行!有趣的是,Matt Benedetto 在 Instagram 上有 1.9 萬人追蹤,而同樣由他經營的 “Unnecessary Inventions” 企劃帳號,在 Instagram 上的追蹤人數則高達 53.1 萬之多,足以見得大眾對「無用發明」系列的喜愛 XD

(Matt Benedetto 發明的超巨大 AirPod,尺寸是普通 AirPod 的 100 倍之大,但重點是「它真的可以用」。圖片來源:Unnecessary Inventions)

實際上,Matt Benedetto 先前就曾設計出許多令人「廢到笑」的產品,比方說為了讓手機能好好休憩量身打造的無線充電床墊 iSleeper™️、能讓你用腳自拍的自拍涼鞋 Selfie Sandals™️,讓鞋子不淋到雨的鞋尖小傘 Shoe-brella™️、根本塞不進耳朵裡超巨大 AirPod (不能加 “s”,因為他只做了左耳戴的 AirPod 😂)、讓人在沙灘上踩出倒反腳印的拖鞋⋯⋯,而這回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的「拼圖咖啡桌」,便是 Matt Benedetto “Unnecessary Inventions” 企畫的設計之一。

目前,一張拼圖咖啡桌的早鳥贊助價約為台幣 4,100 元左右,不過台灣贊助者還得多負擔台幣 2,000 元的運費。雖然運費幾乎是贊助價的一半,不過這拼圖咖啡桌的構想確實令人會心一笑,如果喜歡的話,不妨到集資頁面看更多細節吧~(或開始找朋友揪團分運費)

>>> 點我前往《拼圖咖啡桌》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產品跟影片都假的!台灣新創團隊惡搞愚人節,做了一個超逼真集資頁面
拼完忍不住驚呼 Oh my god!魔術拼圖 Magic Puzzles 一週集資 3 千萬台幣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