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修繕三部曲-Tool Pen 的最佳夥伴「 WRENCHit 隨身扳手組」

by 火圈男

在電影與文學的領域中,若有續集推出,通常都喜歡稱之為「 二部曲 」、「 三部曲 」。如此的命名方式不只傳遞出延續的精神,更是把整部電影或小說視為一個主體,而每一集都是為了圓滿整部創作而生的概念。就像是告訴大家:「第一集很棒對吧~那你應該也要認識第二集才行!既然第一、二集都讓你如此著迷,若你不看第三集一定會後悔,因為結局在我這~( 笑 )

而將這個概念延伸到設計商品上,似乎也說得通!彷彿每一個設計商品可以是獨立的個體,但當你擁有全套,功能會更加齊全,使用情境上會更加理想。今天的主角「 WRENCHit 」正是在這樣架構下誕生,至於它的首部曲與二部曲的名聲相信各位一定不會太陌生,因為它們就是在國內外都引發熱烈討論與搶購的「 Tool Pen 」與「 Tool Pen mini 」!

台灣設計團隊築物設計所推出的 Tool Pen 與 Tool Pen mini 前後在 Kickstarter 上取得佳績,兼具質感造型與便利實用性的工具筆,顛覆了人們對於工具組的想像,這才發現原來修繕可以如此優雅。但是!這兩個工具組合雖然囊括了十字、一字、六角、梅花、星狀等不同規格、不同大小的螺絲起子,可它們都只能對付有內牙的螺絲,若遇到「螺帽」或是「外六角螺絲」,那可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於是修繕界貴公子家族的最後一位成員「 WRENCHit 」所扮演的角色,即是要幫助大家解決螺帽與外六角螺絲維修問題的「扳手」。而且一樣利用「 抽換 」的原理,將不同規格的扳手頭( wrench )塞進直尺般的滑槽工具座( Sleeve )中,讓你不管面對什麼螺帽、什麼情境都能從容應對。

設計團隊目前規劃有 10 種不同規格,共計 15 種功能的扳手頭,使用者可以自由挑選較常使用的5種扳手頭放到WRENCHit裡頭,隨著不同的情境需求來替換。操作的方式就像眼前所看到的動態圖檔一樣,順著指示方向拉出與裝入,貫徹「 彩虹筆 」想用哪頭換哪頭的概念。

10 – 5= 5,這算式應該沒有列錯!那多出來的 5 個扳手頭該放哪呢?關於這個問題,設計團隊也幫大家想好了~他們設計出簡約有型的收納套,讓使用者可以一邊放工具尺,一邊放待用的扳手頭,不但不會搞丟,還讓套組成為完整的一體,質感更是加分不少。

生活中可以找到許許多多的六角螺帽與外六角螺絲,讓 WRENCHit 可以好好展現真功夫!而量輕體積小的特色,最適合單車騎士外出使用,設計團隊也因此在扳手頭中加入迷你的規格,單車騎士可以藉此調整腳踏車輪組中的幅條,即使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郊外騎車也不用擔心幅條鬆脫的問題。( 編輯真的親身遇過這個狀況!)

最後為大家送上輕鬆俏皮示範影片,看著看著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由台灣設計團隊所設計的 WRENCHit,在製造工廠上自然也選擇台灣在地的優質工廠,加上兩位前輩的口碑累積,最終呈現的質感幾乎不需要擔心。如果各位看完介紹與影片,也是心花朵朵開的狀態,可以到 全台首波特惠預購頁面 裡了解更多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