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快起來!為諷刺動畫“Charlie the Unicorn”的最後一集群眾集資!

by livefe chen

查理~查理~快點起床~我們要去冒險~

2005 年,堪稱成人版天線寶寶的動畫「獨角獸查理」:Charlie the Unicorn,一推出就造成極大的話題與轟動。奇葩的童趣繪畫風格,融合荒謬諷刺的劇情,隱約投射出南方四賤客、海綿寶寶的影子。

令人驚愕,卻又難掩笑意的荒謬動畫

影片的主角查理,是一隻性格暴躁的獨角獸;另外兩隻吵鬧(或是說有點無腦的)獨角獸好友,常帶著查理去體驗一些「非常奇妙」的冒險。

故事首集,查理進入一座形狀怪異的糖果山後,醒來發現肚子上有一道傷口,儘管結局讓人無言,但背後卻有深刻(?)的涵義。

有人分析作者是在諷刺美國的都市傳說:一個女生在酒吧喝酒,被人灌醉後醒來發現身上有被刀劃開的傷口,檢查之後才發現少了一個腎臟,似乎是被人偷去賣錢。而動畫中糖果山的形狀恰好造型很像腎臟。

另外,查理與獨角獸好友們的萬年台詞例如查理~查理~、掐卡~掐卡~掐卡~咻~咻~、嘟嚕~嘟嚕~…等等,洗腦的程度也令人難以忽略。

這部動畫影片的精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小編就不再暴雷啦,如果還沒有看過獨角獸查理的讀者們,下面的影片可以讓你一次看完查理一到四集!

查理需要你!

然而,事實上查理的故事尚未完結,作者還有許多的故事線安排等著上演。但這不是短短 5、6 分鐘可以講完的,可能需要長達半小時的時間,並且動畫的製作時程預估為一年,在人力與硬體上的成本來說,算是不小的開銷。

作者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發起集資提案,尋求大家的幫助。超鬧的查理動畫,魅力不容小覷,專案上架至今已經累計約 2,500 位支持者、12 萬美金(台幣 400 萬)的集資額。

如果你也被“查理~查理~”、“掐卡~掐卡~”洗腦的又愛又恨,於是不小心超期待續集,現在距離集資結束還有十多天,不妨可以考慮贊助,作為給作者持續創作的支持與動力!

查理我是真的愛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