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鬼大!8歲小MAKER的ARDUINO智慧手錶,成功跨過集資門檻啦!

by 創客窩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創客窩作者:Fungus

還記得自己八歲的時候在做什麼嗎?大概是升上國小二年級,剛熟悉了校園同儕生活,懵懵懂懂準備去補習班學英文或上些才藝課吧。但你能想像嗎?今年才八歲的 Omkar Govil-Nair 已經學會寫程式、利用 Arduino 以及其它的附加模組做出了一支智慧錶,並在 Kickstater 集資了約 60 萬台幣的資金!

credit: kickstarter

credit: kickstarter

三年前,五歲的 Omkar 參加了 2012 Maker Faire(不知道什麼是 Maker Faire 的話可以看這裡),當場就被那些電子零件與程式語言給迷住了。隨後他便開始動手玩 Arduino,直到今天設計出 O Watch 這款包含 3D 列印外殼以及附加模組的智慧手錶,並以幾種不同價格搭配數種功能的簡單套件進行群眾募資,目的是讓其他像他一樣的小 maker 有個入門的學習途徑。

credit: kickstarter

credit: kickstarter

雖然這支智慧手錶貌似與一般的電子錶無異,但搭載了 OLED 與鋰電池的它,除了報時外還可以作為指南針、溫度計、氣壓計等來使用,甚至玩玩如 Flappy Bird 這類簡單的小遊戲,而 3D 列印的外殼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挑選。這個讓有興趣的孩子入門成為 maker 的理念,也獲得 3D 列印提供商 3D Hubs 的支持並給予資助。Omkar 接下來會受邀出席將在本月份於紐約舉辦的 World Maker Faire;而他的故事也因為包含了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概念而被收錄在 IOT4Kids 網站上。

credit: kickstarter

credit: kickstarter

從產生興趣、發想、實作到登上群眾募資、獲得媒體曝光,Omkar 一路走來是平步青雲;但最近另一位自製電子鐘的少年 Ahmed Mohamed 卻有著完全不同的遭遇;同樣是因為興趣而以報時工具為題製作的專案,一位被視為引領小 maker 生態的明日新星,另一位卻被校方當作炸彈犯,交由警察上銬帶走。是種族因素?宗教信仰不同?身在臺灣接觸多元文化與複雜歷史背景的你又有什麼想法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