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機開箱】小瓦掃地機器人規劃版在夯什麼?

by jie

(封面攝影:jie)
市面上掃地機器人百百款,這台由石頭科技開發的「小瓦掃地機器人規劃版」有何獨特之處,為何可以未上市先轟動、在集資開跑 5 天內就湧入近千萬贊助金額?


(攝影:jie)
不如就讓產品自己說話吧!打開外包裝紙箱,裡頭除了小瓦掃地機器人本尊及使用說明書以外,還有充電座電線水箱等配件。


(由左而右,依序為「局部清掃」、「開/關機」、「回充」。攝影:jie)
由於小瓦掃地機器人的各項功能都可以透過手機 App 遙控,機身面板也就走一個極簡路線,總共只有 3 個實體按鍵,如上圖由左而右依序為「局部清掃」、「開/關機」、「回充」,接下來一一示範操作給大家看。

為了清楚觀察小瓦掃地機器人的清掃能力、又不想浪費現成的食物,我們翻箱倒櫃挖出一些已過期的餅乾、調味料、咖啡粉等,將大小不一的粉屑混合鋪撒到地上。


(攝影:jie)
啟動「局部清掃」功能,小瓦掃地機器人就會以自己為圓心、劃定出 1.2 m 直徑的圓形清掃區域,向外清掃幾圈再繞回來自動停止,整個過程大約只要 1 分 30 秒就能完成,吸力高達 1,800 帕的小瓦,連顆粒比較大的餅乾碎也一併掃除了。

局部清掃功能最適用在什麼時機呢,你家的貓突然打翻貓砂、你心很累的那一瞬間,把髒亂地面交給小瓦,於是你又多了 1 分 30 秒可以將兇手「抱緊處理」的時間ヾ(´・ω・`)ノ。


(攝影:jie)
剛才介紹的「局部清掃」主要是針對小區域快速清潔,如果回到一般的大範圍清掃狀態,小瓦掃地機器人會以雙陀螺儀定位、規劃出 Z 字型的清掃路線,並判斷、迴避障礙物。


(攝影:jie)
順道一提,如果家裡剛好有人留長髮,小瓦掃地機器人還有一個頗為實用的「抗毛髮纏繞」功能:即使地面上有比較長的頭髮,機身也不會被髮絲纏繞卡住而無法運轉。

打開集塵盒一看,果然有幾根長頭髮成功被吸進去了!而剛才我們鋪的一地碎屑,對這個容量高達 640 ml 的集塵盒來說簡直小菜一碟,目測佔了不到三分之一。

( 提供給大家參考:據提案團隊實測指出,如果是在 50 坪大的空間每天使用小瓦掃地機器人,集塵盒只需一週清一次。)


(攝影:jie)
接著來體驗一下小瓦掃地機器人的拖地功能!
畢竟「掃拖合一」是這款掃地機器人的一大賣點,水箱採用便利的「抽屜式設計」,無需把整台機器翻過去,只要輕輕抬起即可加裝,有聽到「喀!」一聲就是完成固定了。


(攝影:jie)
對了,在安裝水箱前記得要先加點水進去,並把拖布弄濕後擰乾。


(攝影:jie)
平常以為不怎麼髒的地板,才讓小瓦掃地機器人來回拖個兩遍,掛在水箱下的拖布已經有這麼明顯的「戰績」;拖布的拆卸步驟很簡單,先把魔鬼氈撕開,再順著軌道往外拉就能「唰!」地輕鬆拆下囉!


(攝影:jie)
人每天工時太長會身心疲勞,機器也一樣需要適時的充電,當小瓦掃地機器人運作到電量剩下 20 % 時,「自動回充」功能就會啟動,小瓦將能搜尋充電座的位置前往充電,每次充飽電可連續使用 1.5 小時。

當然,你也可以在想為小瓦充電的任何時間點,透過手機 App 或機身按鈕啟動「回充」功能,不用動手搬起小瓦,聰明的孩子會自己回家。

目前小瓦掃地機器人規劃版的早鳥價為一台 8,988 元,相當於未來正式上市價格的 7 折,而且已經包含運費及一年保固服務,預計 2019 年 1 月即可開始出貨,正好趕上農曆年前大掃除!

完整產品規格與價格方案,請至官方頁面瞭解詳情:

>>> 點我前往小瓦掃地機器人規劃版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