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地球與我們一起變美,滋養你我的純天然米糠洗沐保養-Reise 米膚

by 火圈男

因為相信,所以更要堅持

2016 年初,台灣團隊 Reise 米膚在群眾集資平台上發起「 全球第一款:有機米糠製保養品 」,團隊理念是希望這些保養品能從「 裡 」到「 外 」都由純天然的有機米糠所製成:瓶子裡頭每滴保養精華都不添加對人體有危害的化學物品,給人們最純粹的滋潤與保溼效果;保養品外的瓶器一樣以米糠為主原料,製造出對環境最有利的生質塑膠原料,追求美的同時,也給予大地最溫柔無負擔的呵護。

當時的集資專案發起後,順利獲得大家的支持,找到許多擁有相同理念,愛自己也愛地球的夥伴們。而在一年後的今天,Reise 米膚團隊將規劃以久的最新集資計畫推上線,期待健康純粹又天然環保的米糠能夠有更多的應用,讓不管男女老少都有機會能夠親身體驗,現在就帶大家來好好認識「 Reise 米膚保養-全米糠製洗沐保養用品集資計畫 」!

一切的故事得先從米糠開始說起

米糠是糙米碾成白米加工過程的產物,其中包含米糠表皮、米胚芽和少量的碎胚乳,而這裡頭蘊含著豐富的植酸、阿魏酸、米糠醇及微量元素等,堪稱是稻米具營養價值的部份。但營養歸營養,少了飽滿甜美的白米,單純的米糠就變得不太美味可口,從千百年來就多應用在動物飼料與植物肥料上,鮮少將這個對人體十分有益處的副產品做更有價值的應用。

於是米膚團隊選用來自台東池上的有機稻米,在那有純淨的水源與肥沃滋潤,所產出的稻米不只香甜,營養成分更是充足。他們將具備有機認證的米糠收購回來,交給專業並擁有執照的實驗室以「 超音波萃取 」的方式萃取出最精華的成份。有別於傳統的高溫蒸餾或水煮法,低溫小量的超音波萃取,既不會破壞活性成分,也能確保米糠的新鮮程度,最後再加上真空過濾,將雜質去除,保留最純淨的米糠營養。更重要的是透過超音波的高穿透力,能使萃取液充分混合,有效的物質分子變小,讓皮膚更容易吸收。

男女老幼與全家大小都能親自體驗

有了有機天然的米糠萃取液,再加入多種植物性的複方萃取成分,米膚團隊在第一階段時將它們製成「 舒敏卸妝水 」、「 保溼化妝水 」、「 清爽保溼乳液 」等三種保養用品,在集資前後獲得許多朋友的支持與肯定。而雖然這三種保養品沒有限定使用性別,但對大多數的男性來說的確是鮮少使用。於是團隊夥伴決定要在第二階段的集資計畫中推出「 溫和潔淨洗髮露 」、「 深層潔淨洗髮露 」、「 保溼沐浴露 」、「 保溼身體乳液 」這四樣新的清潔保養用品,目的不只為了完整產品線,更為了讓男女老幼都有機會可以使用,體驗米糠所帶來的保溼與滋潤。

在意髪質卻忽略了頭皮,就像農夫辛勤種稻卻沒有養護良田

在介紹洗髮露時,團隊用短短的一句話點中了這系列洗沐產品的核心精神。他們以米糠萃取、米胜肽、蘆薈萃取加上蕁麻根萃取來保養修護頭皮,裡頭豐富的維他命 B3 還可以有效預防毛髮分岔斷裂,再搭配椰子油、茶籽、甜菜鹼及氨基酸溫和潔淨成分,希望達到溫和洗淨的效果,並使髮根恢復自然蓬鬆狀態,最後的最後再加入天然精油調香,達到芳香兼紓緩鎮定的作用。全系列產品不含酒精、人工香精,無刺激性及任何動物成分,不只讓乾淨的頭皮,開心呼吸。

讓地球與我們一起變美

別忘了剛才提到,為了要讓天然更天然、環保更環保,米膚全系列產品的特色,除了裡頭利用米糠萃取液所製成的天然滋潤洗沐保養品之外,更有外頭利用米糠所打造的「 環保瓶器 」!團隊使用米糠纖維做為主原料,加上聚乙烯等烯烴類樹脂,製造出對環境相對有利的生質塑膠材質,不但與以往石油樹脂擁有相同的可塑性和強度,更可以節省 40% 塑膠使用、降低 30% 能源消耗、減少 30% 的碳排放量,瓶身回收可被大自然分解的部分也大幅增加,獲得歐盟 OK Biobased 生物基一顆星環保認證。

用米糠裝米糠,不只是為了讓產品更有特色,更是期望能達到「 綠消費 」的理想目標,團隊的所有夥伴都相當重視這個精神!用相對環保的方式去滿足生活上的各種需求,盡可能不使用動物性成份的物品( 在米膚產品裡是完全沒有 ),減少化學與石油所製成的產物,能再生就再生,取之台灣用之台灣,大幅減少碳足跡,讓地球與我們一起變美!

二次集資讓你一次擁有米糠所有營養

目前米膚團隊以獨立集資的方式發起第二次集資,希望讓所有的洗沐保養品都能夠順利問世。如果認同他們追求綠消費的理念,想要了解更多關米糠製洗沐保養品種種優點和各項資訊,不妨到 專案頁面 裡頭瞧瞧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