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平板捨不得丟?iFramix 電子相框,為舊 iPad 開啟第二「機」生!

by 郁子

(封面來源:《iFramix 電子相框》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iFramix 電子相框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3 / 05 / 02 (二)~2023 / 07 / 01 (六)
適合對象 家裡有舊 iPad 的你

蘋果公司每年定期舉辦 WWDC 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不斷研究迭代更新,為使用者提供功能更強大的電子產品。不過,那些被淘汰但還能使用的舊機,後來你都怎麼處理?

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近期出現一款「iFramix 電子相框」,主打能讓家裡的舊 iPad 找回第二「機」生,不是只能放在櫃子裡生灰塵,而是能換個方式重新再利用,透過照片輪播時間顯示攝影記錄等功能,繼續陪伴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圖片來源:《iFramix 電子相框》集資頁面)
一台全新的平板電腦要價不斐,有些甚至得花上萬元台幣。可一旦被汰舊換新,不再被人們開機使用,它的價值依然是趨近於零。

iFramix 團隊宣稱,這時只要花上 1 分鐘,將舊的 iPad 裝進 iFramix 電子相框,並且搭配他們開發的手機 App“iCharguard”連線平板電腦,便可用平板展示照片、播放音樂、確認時間與各地天氣,甚至是放上自己喜歡的名言佳句、想給家人的叮嚀小語,也能開啟相機鏡頭,捕捉與家人共處的美好時光。

(圖片來源:《iFramix 電子相框》集資頁面)
你可能困惑:這些功能似乎原本的 iPad 就能做到,如果差別只是在相框的外殼,何需特別使用 iFramix?團隊在集資頁面說明,一般要把平板電腦放進相框裡,就算找到適合大小的方框,每次 iPad 沒電都得拆下相框、接上充電線,其實非常麻煩;若是一直讓機體保持在充電狀態,很容易導致電池膨脹、對平板造成損壞。何況有些 iPad 的機型過舊,軟體系統無法更新,許多 App 都沒辦法正常開啟,能使用的功能也非常有限。

iFramix 有預留一個充電孔,不用費力拆裝,就能為裝在其中的舊 iPad 充電。此外,團隊開發的“iCharguard”手機 App,可兼容舊版本的 iPadOS 系統,因此大家可透過手機 App 連線,控制平板進行照片輪播,或者顯示時間、天氣、文字訊息,不用擔心舊的系統無法支援操作。

重點是,使用者還可透過 iCharguard 管理平板充電效能,當電池電量低於 25% 時會自動充電、超過 80% 時則自動停止,確保電池能保持在不過熱、不過度充電的健康狀態,延長舊機使用壽命。

(圖片來源:《iFramix 電子相框》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iFramix 目前有推出 2 種尺寸,一種適用於 9.7 吋的 iPad,另一種則適合 7.9 吋的 iPad Mini,團隊會根據使用者的 iPad 型號,提供相應尺寸的墊片,讓大家能墊在 iFramix 內部的 4 個角落固定機體。團隊在集資頁面的常見問答欄位補充,除了上述兩種規格,他們目前並無打算生產其他尺寸的 iFramix,「因為其他尺寸的 iPad 機型較新,我們不建議使用 iFramix 對其進行改造。」

此次集資的超早鳥贊助價為 299 港元 (約 1,170 元台幣),團隊預計 2023 年 8 月可開始出貨。假如你對這款產品有興趣,贊助前記得留意:此次為 iFramix 團隊首度在 Kickstarter 發起集資,其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顯示的公司位置位於香港,且有附上電話號碼資訊,品牌官網的頁面內容則主要著重於產品介紹。除此之外,目前查詢網路未見其他品牌相關資訊。若是擔心產品能否準時出貨、從哪裡出貨,不妨先私訊團隊進一步確認。

>>> 點我前往《iFramix 電子相框》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