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下一代「愛」,而非「唉」——可在自家花園 100% 堆肥分解的環保紙水壺 Paper Water Bottle

by 大晴

10 年前,產品包裝設計師 Jim Warner 一次與兒子 James 走在街上,當兒子詢問 Jim 的工作內容時,Jim 指著街道水溝邊上的一個瓶子說,「我平常就是負責產品的包裝設計,就像那個瓶子。」James 立馬回他:

.

.

「所以你製造了一堆垃圾?」

(▲紙水壺開發者 Jim Warner 與兒子 James)

兒子天真又直接的一句話撼動了 Jim,在這個對話後,他開始思索如何善用專業改善環境,讓下一代少一點污染,多一點美好。因此,從 2008 年起,他開始研發設計環保水瓶。經過數年的籌組團隊、資源尋求、開發嘗試、專利申請後,「可在自家花園 100% 堆肥、分解的紙水壺 Paper Water Bottle」終於在 Kickstarter 上架了。

環保紙水壺具 16 項全球專利,瓶身使用混合了竹子、蒲草、甘蔗等材質的可再生模塑纖維製成;內層使用可回收的樹脂,能使內容物不外漏;瓶蓋則採用專利設計「Pulp Gripper™ 」,使其能與瓶身緊密接合。目前首批產品的容量為 500 毫升,日後將會逐步生產 70 毫升、250 毫升、750 毫升、1 公升、2公升容量的紙水壺。

專案最低贊助價為 30 美金,內含 12 個已裝滿水(雖然很不解為何要先裝滿來增加運費)的紙水壺,平均一個要價約新台幣 77 元,預計今年 8 月起出貨,不過運送地目前僅限美國境內。


據統計,每年我們生產的塑膠瓶高達 800 億個,而其中的 80% 不是在掩埋場就是流向海洋,更慘的是,分解這些垃圾的時間須時 800 年,也就是我們都當曾曾曾曾曾曾⋯⋯祖父母了,那些塑膠垃圾卻都還在。留給下一代的該是「愛」,不是「唉」,一起為地球少一點飲料,多一點照料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