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便祕而生的椅子──台製「Jodo!屎凳」變化 3 種高度,助全家大小調整順暢便姿

by 郁子

(封面來源:《Jodo!屎凳》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Jodo!屎凳
集資管道 台灣 / 嘖嘖 zeczec
集資期間 2023 / 09 / 20 (三)~2023 / 10 / 19 (四)
適合對象 排便不順暢、老是需要蹲廁所的你
  • 連續 3 天沒有上大號
  • 每回都要用力排便
  • 糞便乾硬,有時甚至造成肛裂滲血
  • 廁所蹲很久,還是覺得大不乾淨

以上幾點「便秘」症狀,你中了幾項?為了幫助大家改善便便體驗,曾集資推出 Jodo!最美刮痧刀、口罩芳香膠囊「爆爆丹」、隨身沙發「啵啵椅」等產品的台灣團隊──“Jodo!”,2023 年再度打造新品「Jodo!屎凳」,希望以全新設計的助便椅,幫助大家找回最舒服順暢的如廁狀態。

你可能好奇:大號就大號,為何需要多一個凳子?團隊在集資影片開頭,就用一個簡單問題告訴你:「你知道嗎?我們已經用錯誤的姿勢,大了一個世紀的大便⋯⋯

(圖片來源:《Jodo!屎凳》集資頁面)
感覺自己便秘時,我們常說需要「蹲廁所」。不過台灣家庭的廁所,普遍都是使用坐式馬桶,也就是說,實際上我們都是「坐」在馬桶,而非真的「蹲」著施力。

這兩種姿勢的差別在於,當我們坐在馬桶上時,有一條叫「恥骨直腸肌」的肌肉,會緊勾住我們的腸道。當通道寬度變窄,體內的糞便自然不容易被排出。反之,如果我們能稍微把腳抬高、身體前傾,採用類似蹲姿的方式施力,少了直腸肌的束縛,腸道就能更加暢通、有助排便。

問題在於,相較於蹲姿,坐著上廁所的舒適度確實較高,且有些人膝蓋不好,要蹲下起身都相當吃力⋯⋯,別急!使用坐式馬桶時,其實只要在腳下多放一張小椅子,就能縮小屁股和大腿之間的角度,模擬出在蹲式馬桶上廁所的效果,順暢方「便」之餘,也能避免重量都壓在大腿上,導致久坐腳麻。

(圖片來源:《Jodo!屎凳》集資頁面)
那麼,Jodo!屎凳跟一般馬桶凳的差別在哪?根據集資頁面資訊,這款排便椅是 Jodo!團隊參考腸胃科醫師提供的專業知識研發,外型則由曾與 NIKENetflix 合作過的設計師潘昱州,結合腸子和大便的造型所設計。以台灣人的身高為模板,Jodo!屎凳共有大 (19 cm)、小 (16 cm) 兩種尺寸,兩者可單獨使用;當小椅疊蓋到大椅上,椅子高度更可達 26 cm,希望讓大人或小孩,大長腿或小短腿,都能找到適合便便的最佳姿勢。

(圖片來源:《Jodo!屎凳》集資頁面)
由於是為「便所」(piān-sóo) 而生,Jodo!屎凳採用防刮防潮的磨砂霧面 PP 材質,圓弧凹槽的設計,比起一般圓形或方形的椅子更加貼合馬桶,也能避免死角藏汙納垢。此外,團隊特別以符合腳掌的形狀,在 Jodo!屎凳的椅面加上 716 顆圓形凸點,標榜能增加雙腳踩踏時的穩定度,也為上廁所增添腳底按摩般的療癒感受。

為了讓大家安心出力(?),Jodo!屎凳的底部有加裝一整圈安全止滑膠條,避免椅子在潮濕地面打滑。如果家有幼童,也可以讓他們踩在這張椅子上、靠近水槽洗手──團隊特別加強 Jodo!屎凳的材料厚度,使其最大承重達 200 公斤,其疊層設計經過多次修改,就是為了讓大、小兩張椅子疊在一起時,能夠 100% 緊密貼合、不易滑動。

(圖片來源:《Jodo!屎凳》集資頁面)
此次集資,Jodo!團隊特別與擁有 40 年製造技術與經驗的台南在地工廠合作,並使用無塑化劑、耐高溫、耐衝擊、耐化學性、可回收再利用的 PP 材質打造,集資頁面有附上產品送檢 SGS 測試的報告圖檔。

目前團隊有推出「舒服藍」、「暢快透」兩種顏色,每組 Jodo!屎凳皆含大、小各一兩種尺寸,預計 2023 年 11 月開始出貨。假如身邊有家人朋友深受「便祕」困擾,除了改變飲食,不妨也試試調整便姿,讓這款助便椅成為他們的「方便」助力吧!

>>> 點我前往《Jodo!屎凳》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