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誕生!《好預兆》官方圖像小說,單週刷新 Kickstarter 漫畫集資最高人次、金額紀錄

by 郁子

(封面來源:《好預兆》官方圖像小說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好預兆》官方圖像小說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3 / 08 / 02 (三)~2023 / 09 / 01 (五)
適合對象 所有喜歡《好預兆》的書迷或觀眾

說起小說出版集資,你可能會想到 2022 年《迷霧之子》小說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以 4 本連書名都不知道的神祕小說,成功集資超過 13 億台幣,成為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累積金額最高的王者。

同樣是刷新 Kickstarter 出版品項集資紀錄,2023 年也有一部作品在集資上線當週,便吸引 2.2 萬人次贊助、累積金額近 5,000 萬台幣,成為 Kickstarter 有史以來最多人支持、集資金額也最高的漫畫類作品──它就是由《好預兆》(Good Omens) 改編而成的同名圖像小說

編輯補充:在 Kickstarter 平台的集資計畫分類中,「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 被歸類在「漫畫」(Comics) 之下,其視覺呈現也與漫畫相似;然而實際上,這兩者並不能同等代換──「圖像小說」的本質與閱讀重點仍是小說文字,圖像只是為了具象文字勾勒出的畫面情節,「漫畫」則更偏向直接用圖說故事。

(圖片來源:Amazon Prime Video)
《好預兆:阿格妮思.納特良準預言集》(Good Omens: The Nice and Accurate Prophecies of Agnes Nutter, Witch) 是一部奇幻文學小說,由尼爾.蓋曼 (Neil Gaiman)、泰瑞.普萊契 (Terry Pratchett) 共同創作。故事內容講述千百年來,在人間相互敵對、又彼此惺惺相惜的天使阿茲拉斐爾和惡魔克羅里,為阻止末日降臨,決定攜手找回失蹤的撒旦之子──嗯對,那個本應健康邪惡(?)長大的孩子,當年被克羅里搞丟了。

這部作品自 1990 年問世至今經歷多次重印再版,並被翻譯成 40 多種不同語言,2019 年更被改編成同名影集,在影音串流平台 Amazon Prime Video 上架播映。而今,這部小說即將改編為圖像小說,以全新風貌和喜愛這部作品的觀眾見面。

(左起尼爾.蓋曼、泰瑞.普萊契、科琳.多蘭。圖片來源:《好預兆》官方圖像小說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好預兆》圖像小說的創作團隊包含原著作者尼爾.蓋曼、Dunmanifestin 團隊 (已故作者泰瑞.普萊契的公司出版部門),圖像插畫主要由藝術家科琳.多蘭 (Colleen Doran) 負責。

科琳.多蘭本身是《紐約時報》暢銷漫畫家,過去曾以《騎士精神》一作,獲得美國最具代表性的漫畫獎項《艾斯納獎》肯定,並與迪士尼、漫威、DC、黑馬漫畫、盧卡斯影業等指標性團隊合作,代表作品包含《美國隊長》、《驚奇蜘蛛人》、《睡魔》、《神力女超人》、《美女與野獸》⋯⋯等。擁有「漫威之父」之稱的史丹李出版自傳時,也曾邀請柯琳負責該書的插畫設計。

我很榮幸也很興奮能將《好預兆》改編成圖像小說。」集資影片中,柯琳語氣輕快地分享,手上還拿著一本貼滿標籤的《好預兆》原著小說。「大家可能難以想像,投入這份工作能令我多快樂。我會努力忠於原著改編,期待能帶給大家好的作品。我愛這本小說,也愛這次的提案,謝謝大家願意支持!

(圖片來源:《好預兆》官方圖像小說集資頁面)
提案團隊說明,本次之所以發起群眾集資,主要是為了確保《好預兆》圖像小說的產製,能保有充分的創作自由。該書預計會有 186 頁,採用全彩印刷精裝,順利的話將於 2024 年夏季正式出版。

隨著這本圖像小說的誕生,此次集資也同步推出琺瑯別針、貼紙、稀有牌卡、明信片、馬克杯⋯⋯等《好預兆》周邊商品,更有多達 13 種不同級別的贊助方案。每個方案的內容各有不同,但都包含一本《好預兆》實體圖像小說,贊助級別越高則可獲得越多周邊回饋品。

其中有個方案非常神秘──贊助價將近 27,000 台幣的「巴力西卜」(Beelzebub) 方案,內容除了一本小說,還可獲得「與魔鬼進行一筆交易」的資格,這個方案限量 50 個名額,目前已經被全數贊助完畢;其他贊助價更高的高級回饋方案,多數也已額滿關閉,顯見《好預兆》的粉絲們有多喜愛這些回饋品項。

《好預兆》官方圖像小說預計集資到 9 月初,無論你是本來就知道這部作品,或者單純對於 Kickstarter 的新任漫畫之王感到好奇,不妨都到集資頁面看看,持續關注這部作品的集資成績吧!

>>> 點我前往《好預兆》官方圖像小說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