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多機也不怕!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支援 PD、PPS 快充,多國插座皆可用

by 郁子

(封面來源:《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集資頁面)
跟家人朋友出遊時,有遇過旅館插座不夠、只能大家輪流充電的窘境嗎?曾以行動電源、集線器、充電器、充電線⋯⋯等 3C 配件,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多次成功集資的科技品牌 Zendure,近期再度發布新品「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主打能同時為 6 個設備充電,且適用於近 200 個國家電壓,讓你無論在家或出門旅行 ,一個插座就能同時滿足多人多機的充電需求!

(圖片來源:《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Passport III 充電器的外型是一個可單手掌握的立方體,體積規格為 7.8 x 5.3 x 5.1 cm,重量則為 168 g,放行李箱或旅行包都不會太佔空間。由漸層金屬材質與半透明豎紋外殼組成的表面,總共有 6 個規格不同的充電接口,分別為 4 個 USB-C、一個 USB-A、一個萬用轉接插頭。

其中,USB-A 及 3 個 USB-C 接口,輸出功率均為 15 W;另一個單獨位於側面的 USB-C 連接埠充電效果較好,可提供 PD (65 W)、PPS (45 W) 快充,因此若裝置本身可支援,透過這個接口即可為筆電、手機、平板、Switch 等設備快速充電。不過,若同時間還有使用其他 USB 孔充電,PD 快充的輸出功率會降為 45 W。


(圖片來源:《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集資頁面)
團隊在集資頁面表示,Passport III 是一款氮化鎵 (GaN) 充電器,在充電表現上也會相對穩定快速,因此就算不使用原廠充電器,Passport III 也能在短時間內為裝置高效充電。舉例來說,如果是一般 iPhone 手機,大約 30 分鐘即可充電至 50%;以 PD 快充 (65 W) 為 13 吋 MacBook Pro 充電的話,2 小時內可充至 100%。


(圖片來源:《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集資頁面)
跨國旅行時總擔心插頭型號與插座不合?Passport III 本身可插入 Type A、B、C、E、F、G、I、J、K、L、N 插座,只要從側面推出,即可將其插到插座上進行多機充電。集資頁面提及,Passport III 可用於全球 200 個國家,包含日本、韓國、中國、香港、韓國、泰國、美國、英國等國都適用。


(圖片來源:《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集資頁面)
Passport III 金屬表面的萬用轉接插座,可接受前述所有型號的插頭,以及 Type D、H、M 型插頭。集資頁面提及,在插座電壓為 100 V 時,電力輸出功率為 1,000 W;電壓為 250 V 時則能提升到 2,500 W,用於吹風機、電棒捲、熱水壺⋯⋯等大功率電器都沒問題。

為了確保安全,團隊特別在 Passport III 內部安裝 10 A 安全保險絲,一旦充電器溫度高於 120°C 時,系統就會自動切斷電源。特別的是,一般充電器若有這類安全機制,出現過熱狀況時,一般都得另外買保險絲自行更換;Passport III 的保險絲標榜能在溫度降回正常範圍後,自動回歸原本位置,確保安全也免去更換耗材的麻煩。

(圖片來源:《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集資頁面)
此次集資,Passport III 共推出鐵灰色、藍色、紫色等 3 種款式,集資頁面目前有依產品數量提供不同贊助方案,單入早鳥贊助價約台幣 1,100 元。團隊預計 2022 年 4 月開始陸續出貨,台灣贊助者需額外負擔 150~250 元左右的運費,產品保固期為 2 年。

提案團隊表示,與同系列產品 PassPort II Pro 相比,Passport III 除了外型變得更繽紛酷炫, USB-C 接口的數量也從 2 個變為 4 個,最大輸出功率則從 61 W 提升為 65 W。與此同時,Passport III 的 AC 萬用插頭孔,也特別加入兒童保護機制,防止其誤觸導致危險意外發生。《Passport III》集資計畫將持續至 3/17 (四),如果你是電子產品重度依賴者,不妨參考看看這款充電器吧!

>>> 點我前往《Passport III 多合一充電器》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