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起來減輕環境負擔!「The Twig razor 除毛刀」,給予你舒適的除毛體驗

by Mu

(封面來源:《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集資頁面)

你多久會更換一次除毛刀的刀片呢?除毛刀解決人類毛髮的困擾,卻為地球造成負擔。2016 年曾以「重新發明現代除毛刀」為宗旨,集資推出 Leaf Razor 除毛刀的美國團隊 “Leaf Shave”,有感每年遭丟棄的刀片無形中成為破壞環境的一環,2020 年再度發起《The Twig razor 除毛刀》集資計畫,主打「無塑」「安全好使用」計畫上線 1 天內便成功達標。


(圖片來源:《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集資頁面)

Leaf Shave 團隊在集資頁面闡述,如何透過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改變環境——
根據 EPA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 估計,美國每年有近 20 億把一次性刮鬍刀、除毛刀被丟棄,而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鋅合金製成表面經電鍍、PVD 防腐處理,可拿至廢金屬回收;提案團隊預估,若每個人都使用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將能防止 30 億個塑膠垃圾進入掩埋場與海洋


(圖片來源:《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集資頁面)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看似與一般除毛刀無異,其特殊之處在於刀片卸載的貼心設計。裝入刀片時,只要旋轉底部,再牢牢鎖緊即可使用,而除毛刀頂部設有磁鐵穩定吸住刀片,無需任何塑膠零件扣合,能夠放心裝上、輕鬆拆下。


(圖片來源:《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集資頁面)

不小心被剃刀割傷,是許多人共有的經驗,在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的設計上,團隊將刀頭傾斜 30 度,接近大眾普遍使用習慣,免除調整角度的麻煩。此外,相較傳統除毛刀擁有雙面刀片,The Twig razor 無塑剃刀僅保留一處,背面採圓潤設計,確保除毛時不被尖銳刀片傷害。


(圖片來源:《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集資頁面)

除毛工具,為什麼還要區分性別呢?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不為特定性別設計,因此除了前段的說明外,其刀頭大小也比傳統除毛刀小了 2 倍,容易剃到身體的邊邊角角,任何人皆能使用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享受舒適的除毛體驗。


(圖片來源:《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集資頁面)

回到團隊減塑理念,Leaf Shave 團隊 在集資頁面上承諾,將會以「無塑」、「可回收」的方式進行出貨,防止過度包裝;亦可向他們購買
表面塗有鉑金塗層、50 入一組的瑞典鋼單刃刀片 ( 相當於半片雙面安全刀片 Double Edge Razor blades ) 提高使用壽命和耐用性。刀片如何回收?團隊與工業廢金屬回收廠合作,贊助者只要將刀片郵寄回 Leaf Shave 團隊,交由他們處理即可! ( 不過海外贊助者還是自行回收比較方便喔 )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集資計畫將於 9/25 (五) 結束,團隊提供多項方案給予贊助者選擇,特別要注意的是,在集資頁面挑選你需要的方案後,待集資計畫結束,將會收到一份「除毛刀表面處理」的問卷調查,屆時記得填上你喜歡的顏色 ( 鉻、金、黑  / 啞光、銀 / 啞光、水銀、玫瑰金 )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預計 2020 年 11 月開始出貨。最近剛好在找好看又好用的除毛刀嗎?不妨參考 The Twig razor 除毛刀,環保之路,需要你一起前行!

>>> 點我前往《The Twig razor 除毛刀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