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水泥體驗課程集資,帶你親手建造獨一無二的軟水泥小建築!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CELEMENT LAB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提供。)


「軟水泥是什麼?」「軟水泥怎麼做的?」

「可以體驗製作軟水泥嗎?」「可以買軟水泥材料嗎?」
「軟水泥有沒有開課阿?」

過去在大大小小的展覽及市集裡,軟水泥生活實驗室收到很多朋友的詢問。創業至今已滿五年,此刻軟水泥團隊希望以累積的能量、實戰的經驗,以及一直以來堅持的生活態度,透過工作坊的形式一併與大家分享——眾多期盼之下,GARDEN CITY 軟水泥工作坊終於誕生!這套課程讓喜歡軟水泥的朋友們,可以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軟水泥作品。


這個計畫最好玩的是透過工作坊讓大家體驗軟水泥的製作,感受軟水泥衝突美學的品牌精神。工作坊將解析軟水泥的創作靈感、材料研究,展示軟水泥團隊一直以來實驗過的各種不同且有趣的材質樣片——這可能會讓你腦洞大開、激發創意靈感!你更可以一窺軟水泥材質資料庫,並親手把玩這個有靈魂的材質。

接著,工作坊將帶領大家進入軟水泥的奇幻世界,從設計配置軟水泥的紋路及色系開始,再執行調配材料以及手工灌模的動作——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絕對是一件有意義的事,灌製軟水泥的整個過程非常療癒呢!體驗課程完成後,你將獲得自己親手打造的軟水泥花園筒,而這也是 GARDEN CITY 城市花園系列的重點產品。

除了軟水泥體驗課程之外,GARDEN CITY 城市花園系列產品也很有意思!概念上採取四面牆分別組裝的設計,故每一道牆面都可以創作不同質感的軟水泥,再搭接出一座座獨一無二的小建築——這座小建築可以是筆筒、置放各類工具,也可以拿來當盆栽放置乾燥植物,甚至可以是情境氣氛燈座;基於使用上的多樣性、材質表現的豐富性,這一系列產品被命名為 GARDEN CITY 城市花園,包含 GARDENHOLDER 軟泥花園筒、CITYHOLDER 軟泥城市燈座。


(GARDEN HOLDER 軟泥花園筒未來定價 1,280 元,嘖嘖集資期間早鳥限量價 780 元。圖片來源:CELEMENT LAB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提供。)
GARDENHOLDER 軟泥花園筒
四道牆面皆是軟水泥構成的,這座小建築適合放置文具、工具以及當作乾燥植物的盆栽使用,這也是體驗課程中會帶領大家製作的產品。巧思在於軟水泥團隊標配了 3 款難度很高的紋路設計,分別是漸層軟水泥大理石軟泥2020 全新土質軟水泥。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創辦人 Swank 表示:「這 3 款紋路設計絕對是團隊累積 5 年的扎實功夫,如果要在體驗課程裡製作這 3 款紋路,是非常困難的。懶得參加工作坊的朋友們,選擇軟泥花園筒,就等於買了軟水泥的辛酸血淚史。」


(GARDEN HOLDER 軟泥城市燈座未來定價 4,280 元,嘖嘖集資期間早鳥限量價 3,380 元。圖片來源:CELEMENT LAB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提供。)
CITY LIGHT HOLDER 軟泥城市燈座
呈現了軟水泥團隊衝突美學的幽默感,它結合了真的、硬的大理石,拼接上假的、軟的大理石和軟水泥,在真真假假的軟硬之間,開啟了驚喜且獨具生活美學的工藝表現。令人為之一亮的是,軟水泥團隊與花蓮大理石材工廠合作,使用台灣在地生產的和平白大理石、和平黑大理石及蛇紋炎大理石,透過師傅老練的功夫,將大理石製作在僅有薄度 6mm 的尺寸,讓和平白大理石透出美麗的紋路光芒。這個大理石小牆面更運用了斷裂面的設計,呈現自然的碎裂風格,賦予產品一種歷史痕跡的表現,也呼應了軟水泥產品獨特的靈魂。

軟水泥團隊現正於群眾集資平台嘖嘖集資中,集資期間 (2020/03/05~2020/04/11) 提供軟水泥體驗課程 CELEMENT WORKSHOP、軟泥花園置物筒 GARDEN HOLDER、軟泥城市情境燈座 CITY LIGHT HOLDER 等 3 種限額且限量的回饋項目。有興趣的朋友們快去支持一下吧!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了解詳情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 CELEMENT LAB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