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省力省空間!讓食物排排站的收納架 Zip n Store

by 大晴

覺得這幅景象很眼熟?啊⋯⋯這不就是我們家冰箱嗎?


以前以為冰箱是萬靈丹,能把食物保存到天長地久,吃不完的東西、喝到一半的飲料,通通塞進去就沒問題了,殊不知,這樣的存放方式,不僅耗電、還會污染食物,讓冰箱變成比馬桶還髒的細菌養殖場。

更糟的是,時間一久,發霉、過期要丟的食物一堆。據統計,美國每人每年採買的食物中,平均有 14% 被丟棄,錢的浪費事小,資源的浪費才令人心酸可惜。


要解決上述問題,首要第一步,就得先從「收納」做起!來自美國的 Len Kensey,為了解決這個困擾,因此從家家戶戶都有的密封袋儲存方式做延伸,開發了今天要介紹的「Zip n Store 儲物架」。

使用方式

Zip n Store 有三種:

1. 黏貼在冰箱層架上或冰箱門邊。

(▲使用在冰箱層架上)

(▲使用在冰箱門邊)

將食物置放在密封袋中,再將密封袋輕輕推入 Zip n store 儲物架即可,最多可懸掛 29 個密封袋。

儲物架可輕鬆向外拖拉、向內收闔,冰箱中儲存了哪些食物、哪些食物又快過期,一目了然。組裝方式如下示範影片。

2. 鎖在儲物櫃層板上。

使用方式如同第一種,不過最多只能掛上 12 個密封袋,且須用電鑽才能鎖上(下為組裝示範影片)。

3. 使用在冰箱冷凍庫中。

(▲冷凍庫專用六格托盤)

(▲冷凍庫專用多格收納盒)

團隊因應冷凍食物的特性,開發了一個六格托盤與多格收納盒。將裝有食物的密封袋放在六格托盤上,便能將食物等分成 6 份,再將它們置於多格收納盒中,每到要使用時,就能方便取用,而不用拿刀或使盡全力跟一大塊冰塊纏鬥半天。


產品介紹

Zip n store 系列包括:

  • 特製砧板與立架。可用這個板子切食物後,再倒入密封袋中。有大、小兩種尺寸可選擇。
  • 冷凍庫專用六格托盤。
  • 冷凍庫專用多格收納盒。
  • 冷藏櫃門用儲物架。
  • 冷藏櫃架儲物架
  • 食物櫃專用儲物架。


你可依需求選擇不同品項的贊助選項,最低組合價從 15 美金(約 480 台幣)起跳,今年 12 月起就能全球出貨。


收納的廚房,等於乾淨整潔的環境、省錢省時的開始。其實不只廚房啦,居家環境若收納得宜,生活也才能舒適愜意。如果你正想要一個新的開始,不妨就從能助你一臂之力的收納利器開始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