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你懶得擦防曬!SunZee 穿戴式防曬乳

by jie

轉眼來到八月底,夏天要結束了嗎?看最近的氣溫,恐怕還遠的咧~
你知道嗎,防曬可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事!
先前我們介紹過實用的防曬小幫手、能帶著走的隨身遮陽傘
現在,在 Kickstarter 上有一款方便又輕巧的穿戴式防曬乳——“SunZee”!

膩砍砍,使用方式就是這麼簡單~

「戴」:把 SunZee 像手錶一樣戴到手腕上
「壓」:輕壓 SunZee,防曬乳就會跟你 say hello
「抹」:把擠出來的防曬乳抹到肌膚上

再懶也能迅速完成防曬,瞧這位 model 笑得跟陽光一樣燦爛,不說還以為擦了什麼仙丹!

衝浪、放風箏、騎單車、慢跑、滑雪……,艷陽下各種力求一身輕便的戶外活動,都是 SunZee 派上用場的好時機。倘若隨身攜帶瓶瓶罐罐的防曬乳讓你覺得很麻煩,輕巧的 SunZee 可以降低不少負擔,並具有提醒作用。(什麼,你說你已經把防曬乳戴在手上還能忘記補擦?醉了醉了~)
在 SunZee 的替換式補充匣裡,填充的是 SAFE HARBOR 草本防曬乳(SPF 40),成分取自綠茶、洋甘菊、蜜蜂花等多種天然素材,強調質地溫和好吸收、防紫外線也防水,水上活動沒問題;此外,防曬乳製造過程不採取殘忍的動物實驗,也不添加“Paraben”(Para-hydroxybenzoic acid,對羥基苯甲酸,是一種常用於美妝/清潔產品的防腐劑)。

不過,替換式補充匣的設計或許會讓你覺得不太環保,畢竟每個防曬乳補充匣容量都只有 3ml ,而且是用完即丟,為盡可能達到輕巧與便利( SunZee 重量僅有 19g ),不知不覺又多製造了一些垃圾。不過,主打戶外活動族群的 SunZee 若能推出更多樣的補充匣(例如:舒緩蚊蟲叮咬的止癢藥),可能還不錯?至少在消耗上速度不會那麼快。

預計今年 12 月開始出貨的 SunZee 將在 9/9 截止集資,目前它在 Kickstarter 上獲得四百多人贊助,共有五種顏色選擇(紅/黃/黑/藍/白),贊助者最低可用 45 美金換得一組 SunZee (含 30 個防曬乳補充匣、專屬保護盒與貼紙);亦有不包括 SunZee 本身的 T-Shirt + 貼紙組合,價格是 25 美金。但是呢,如果你剛剛有認真讀這篇文章就會發現:30 個補充匣相當於 90ml 的防曬乳,在經常使用的狀況下,這個容量可能很快就用完了。

無論如何,SunZee 還是展現出令人眼睛一亮的創意與便利性,有心支持這份創意的你,不妨直接到官方集資頁面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