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雙手,行李跟你走:R1 自動行李箱

by jie

不久前我們才介紹過一款可騎乘的電動行李箱,除了把行李箱變成載人的移動工具,現在更有團隊在 Indiegogo 開始集資,打算推出一款全自動的行李箱!要當個行李箱越來越不容易了,得滿足人類各式各樣的期待呀(笑)。

R1 是世界上第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自動行李箱,它就像個機器人般會自己跟著你的腳步移動,如此一來,你就能空出雙手,再也不用費力拖著行李,可以更自在地享受旅行。

柏油路、木質地板、地毯……以及堅硬不平的路面,設計團隊宣稱 R1可以適應各種地勢,並以最大時速 4.5 英哩(約 7.2 公里)的速度移動,要在15 度的斜坡上前進,對它來說也不是問題。R1 之所以能如此逍遙囂張,得歸功於內建的“CO-EYE”感測器與“CO-MOVE”專利系統,它們的原理是整合多個感測晶片,結合聲波、懸崖偵測的功能,當“CO-EYE” 偵測到周遭環境並將資訊回傳至“CO-MOVE”, 即時安排出最適移動路徑,讓 R1 一邊前進的同時,也能避開周遭的樓梯與障礙物(是的,遇到樓梯的時候你還是得伸出手自立自強)。

當然,R1 也可以回歸到一般行李箱的使用方式,只要輕觸手把就能從自動模式切換到手動模式;當你關閉自動模式、改用手拖拉行李箱時,底部的“CO-MOVE”輪組便會自動收起來,有點像是飛機的機輪,只有在起降的時候會放下。

問題是,一旦到了車站、機場等人海茫茫的場所,要是 R1 跟錯主人怎麼辦?行李箱自己跟著別人回家,想起來似乎有點驚悚……。

別擔心,R1 配有一只感應手環,用來指引它移動的方向。只要對著手環戳兩下,行李箱就會自動回到你身邊,還能結合智慧型手機使用專屬 App ,即使不小心弄丟了行李箱,你也可以在 GPS 功能的協助下,從 App 看到它確切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R1 雖然可以循著感應手環移動,戴著手環的使用者卻不能像玩遙控車般遠端控制 R1 的移動路徑;設計團隊表示,這是基於安全考量。

R1 的電力來源是一個 96.5 瓦時的行動電源,安裝跟取下都非常容易,也符合大多航空公司對於乘客攜帶鋰電池的規定限制。不用行李箱時,你可以把它當作一般的行動電源拿來為手機充電;把行動電源裝進行李箱後,也可以透過上面的 USB 孔為手機充電。

只要碰一下頂部的開關就能打開行李箱前側取出筆電,再也不用慌亂地東摸西摸。箱外的 CO-SMART 智慧鎖則有著舒服的人體工學設計,並以 LED 燈指示運作狀態(已鎖上/未鎖上)。

最後,既然是要跟著你趴趴走的旅行夥伴,外型當然也要能與你相襯!在外觀顏色上,設計團隊提供桃紅、黑、深藍、銀等四種選擇,滿足不同風格的喜好;單價最低是早鳥價 429 美元,目前距離集資截止大概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如果你(的荷包)已經蠢蠢欲動,不妨點進專案頁面查看更詳細的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