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裡的植物學家:PlantSnap 植物辨識 App

by jie

忙碌的生活讓很多人一到假日就好想出門遛狗遛自己,但你一定也有這種經驗:公園裡花開得好美卻不知道那是什麼花、路邊人家種著好可愛的草卻叫不出名字⋯⋯。

存在於日常角落的一花一草一木,其實也都各自有著名字與來歷,等著你我去認識!

怎麼認識?最近在 Kickstarter 上就有團隊開發了一款名為“PlantSnap”的植物辨識 App ,使用者只要將手機相機對準看到的植物拍下照片,這款 App 內建的辨識系統就會根據照片裡的顏色和輪廓分析出所屬植物,並顯示相關資訊如俗名、學名、分類以及生長習性等。

這個 App 的設計讓一般人更認識生活周遭出現的植物,也能避免直接用手誤觸、誤食有毒植物而受傷。同時, PlantSnap 團隊本身所建置、收集到的數據,還可以幫助學者進一步暸解全球的植物分佈狀態(例如:某一種植物出現在某一地區的範圍特別大)。

PlantSnap 既是校園裡的教學工具,也有利於園藝業的發展(試想,如果每位客人都能正確說出自己要買的植物種類,是不是就能減少買賣溝通錯誤、浪費時間的狀況呢?)。

提案團隊表示 PlantSnap 已進入開發階段,並花了三個月時間測試 App 原型,但要讓它正式問世仍需要一筆資金才能實現,因此他們選擇走上群眾集資。

「一旦你使用 Plant Snap ,和你串連在一起的,就是全世界的植物愛好者!」

「這將是你 2017 年不可錯過的手機 App!」

PlantSnap 提案團隊對自家產品信心滿滿,目前集資計畫也已在 Kickstarter 成功達標,回饋項目除了 App 本身,還有托特包、著色本等。在集資截止(12/14)以前,有興趣可以直接點進集資頁面看看!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