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er 最厲害的風景:遊戲類專案累計金額突破 163 億台幣

by 大晴

本文編譯自 The Kickstarter blog《 $500 Million Pledged to Games: Thanks, Backers! 》,作者:David Gallagher 

 

去年 10 月 11 日,Kickstarter 發佈了一份統計資料(完整英文報告請點此 ),除宣告集資金額突破 20 億美金外,亦統計了各類別的數據資料。(前情提要:群眾集資市場加速成長,Kickstarter 累積金額突破 640 億台幣 ) 

報告中顯示,雖然遊戲類的上架專案數遠不及前三名的影視、音樂、出版類,但以累積的贊助金額:4.12 億美金來看,遊戲類卻獨佔鰲頭,甚至較第二名的科技類多出了 5,200 萬美金。

( ▲ Kickstarter 各類別專案數量 )

( ▲ Kickstarter 各類別累計金額 )

8 個月後,今年的 6 月 2 日,Kickstarter 宣布引領風潮的遊戲類––包括:手機遊戲、桌上遊戲、射擊遊戲、線上遊戲⋯等,累積贊助金額已達 5 億美金(約 163 億台幣)!

這一切成績的第一道基礎,可追溯自 2011 年初。知名的卡牌遊戲《 Cards Against Humanity 》共獲得了 758 位支持者贊助。專案不僅成功,直到今日都還一直是 Amazon 上的熱銷商品。此外,它創造的效應更是綿延流長,因為這批贊助者裡,雖然其中有 440 人是第一次參與群眾集資,但就在這個專案後,他們至今一共支持了 4,474 個專案,平均每人贊助了 10 個計畫!

(▲ Cards Against Humanity,圖片來源

(▲ Cards Against Humanity 始終佔據 Amazon 遊戲類排行榜)

而後,還有在 2015 年 2 月,集得超過 878 萬美金( 2.8 億台幣 )、獲  219,382 人支持,創下 Kickstarter 贊助人數第一名紀錄的知名紙牌遊戲《 Exploding Kittens 爆炸小貓 》。

《 Exploding Kittens 爆炸小貓 裡頭半數的支持者是「首贊助族」,自此之後,這批支持者們還贊助了《 Joking Hazard 》、《 Yooka-Laylee 》、《 Bloodstained 》、《 the Dark Souls board game 》、《 Million Dollars, But… 》、《 Awful Fantasy 》、《 Chronicles of Elyria 》⋯⋯等遊戲類專案。

截至 6 月初的統計,Kickstarter 上的遊戲類專案已有近 8,000 個成功,而這來自超過 200 萬人(這數字只比全台北市的人口少些)的支持。隨著每天越來越多新註冊的遊戲類贊助者,或許 Kickstarter 很快就能迎接下一個 5 億美金的到來了。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