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集資平台大觀園 】15 秒引你通往適合自己的平台

by 群眾觀點編輯群

美好事物只屬於願意接近它的人。

在群眾集資的世界裡,每天都有五花八門的提案等著被看見,或許你有酷炫的點子想放到集資平台上累積實現的能量,卻不知道哪個平台最能滿足你在提案過程中的需求;或許你沒有提案的打算,只是有點好奇這些集資平台到底葫蘆裡賣了什麼藥,有多少新鮮的創意正在上面「說話」…..。無論身處於哪一種狀態,邁出步伐多認識幾個平台總是好的,因為我們永遠無法預料,還沒接近的那些會有多美好!

因此,【台灣集資平台大觀園】專題報導將目光鎖定台灣的十三個群眾集資平台,用一篇篇親身訪談,呈現這些集資平台創立的背景、理念到營運現況與未來規劃:

 以配角身分為榮,成就廖添丁義行:「 Red Turtle 紅龜 」
▷ 讓更多創作被看見,專為內容創作者而生:「
PressPlay
▶ 以重建新聞業為使命,讓更多深度報導出頭天:「
weReport
▷ 豐富資源與重量級合作夥伴,全為了你的夢想隨時待命:「 
群募貝果 
▶ 以最堅強的企業資源,替社會圓夢:「 
104夢想搖籃 」
▷ 文創設計與內容創作者的揮灑舞台,將開創訂閱集資的共生模式:「
嘖嘖
▶ 挑戰媒體生態,真正地寫你想寫、讀你想讀:「
SOSreader
▷ 不僅為設計師盡心,也為臺灣文創盡力:「
有.設計 uDesign
▶ 讓對的資源找到對的人,讓好事在各個社區發生:「勾勾gogo

即使是未能順利當面訪問的平台,群眾觀點編輯群也試著用自己的角度撰寫了相關介紹:

 那些年我們沒訪到的平台 :最終回顧大補帖( 上 )

那些年我們沒訪到的平台 :最終回顧大補帖( 下 )

歷時一個半月,【台灣集資平台大觀園】系列文章終於全數問世,但我們知道現代人真的很忙!要在緊湊的生活裡抽出時間、點進每一篇文章並認真看完上千字,非常考驗人的耐性。

為此,我們設計了一份 typeform ,希望能提供更簡單的方式,協助大家快速找到與自己調性相符的平台。這份 typeform 就像為你量身定做的「大觀園導航」,無論感興趣的題材是 公益 / 科技 / 藝文 / 股權集資……等,都能用 15 秒的時間,找到自己想更深入了解的平台。

準備好你的 15 秒了嗎?>>> 出發囉!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