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搶盡風頭的Lily無人機,下一步想做些什麼?

by 雷鋒網

在今年5月,當Lily Robotics將旗下 Lily無人機放在官網上進行預售的時候,就吸引了大量業內外人士的關注。它的特點是能實現自動駕駛。這種四旋翼直升機可以自己飛行,並能夠以25英里的時速在10到30英尺高的空中跟隨你。不僅如此,Lily無人機還搭載了一台不錯的相機,可以拍攝每秒60幀的1080P清晰影片。這樣創意的產品能吸引一批投資者的目光也不足為奇。(前情提要:接下來…把你的目光放到天空吧!Drone 的戰場已經在你的頭上開打了!

 

據國外市場研究機構 VC Experts 提供的一份文件來看, Lily Robotics 正在尋求A 輪融資,如果融資成功的話其公司估值將超過1億美元。但是目前還不確定它是否與一些投資機構達成意向,有消息表明該公司曾與位於美國波士頓的 Spark Capital投資機構進行接觸。不過Li​​ly Robotics 和Spark Capital 沒有就融資相關事宜給予置評。

 

Lily Robotics在2014年獲得100萬美元的種子輪投資。如果此次它能夠成功融資的話,那麼對於還沒開始發售產品的Lily Robotics來說無疑具有重大的意義。此前福布斯的記者在舊金山測試過 Lily無人機,他給予的評價是大部分時間能工作正常:將它拋向空中不用控制就能跟隨他走。

 

但是英國衛報的記者表示 Lily無人機的「跟隨」功能有時候也不是完全有效。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業內人士對這個產品持懷疑的態度,他們認為「跟隨」這個功能可能要花幾年時間的研究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此外在正常的生活環境下也很難保證它能夠安全飛行。

 

Lily Robotics 聯合創始人 Antoine Balaresque 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不會與大疆創新等無人機製造商爭奪市場。相反,它想要挑戰的是極限運動相機製造商 GoPro。

 

Lily無人機使用了各種不同的傳感器,其中包括加速度傳感器、陀螺儀、GPS 和相機來追踪用戶和探測周圍的環境,當然使用者也能攜帶一個跟踪裝置來與 Lily無人機進行通訊。但是唯一的缺憾是第一代 Lily無人機並沒有避障系統,這也意味著它出現事故的機率會有所增加。

 

在無人機消費市場,無人機公司在融資方面早已經表現得非常火熱。英特爾在今年8 月投資了中國無人機廠商 Yuneec 6000 萬美元;在8 月初,億航也獲得了4200 萬美元的投資。而早在今年5 月份,大疆獲得來自Accel Partners 7500 萬美元的投資,公司估值達到了80 億美元。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雷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