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力時代】國際論壇直擊現場-點燃創作之力

by 火圈男

點燃創作之力

創作者藉由群眾力量,在市場上不再因為資金困窘而放棄創作的理想,而是能忠實理念,將創作更自由、更貼近自己的聲音。

張志祺-圖文不符共同創辦人

透過資訊設計,翻轉惡性循環!

團隊正在做…
 挖掘深度的資訊
 整理並查證資料
 讓資訊變得有趣
 重塑資訊的散播力

團隊相信好的內容會讓群眾養成良好的閱讀跟思考習慣,接著群眾會因為想看優質的內容而拒絕劣質資訊,迫使內容農場開始修正,查證內容與傳達正確資訊,最終才有機會讓所有內容提供者更願意提供好的內容,形成一個理想的正向循環。

團隊希望透過資訊設計….
 弭平資訊落差
 讓讀這了解多方觀點
 創造溝通的會
 凝聚共識,甚至是消弭對立

透過群眾集資…
分享資訊設計的技巧與知識,讓更多人懂得這個概念,使民眾不只識讀,還可以自產優質的內容,是一個未來教育的實驗。而分享過去成功的經驗,團隊認為需具備穩健的社群,加上堅定的核心價值與不虧待粉絲的三個元素。

阿滴-阿滴英文創辦人

點燃創作之力是創作者與其觀眾的「 共同努力 」!

希望能打破科目與分數的框架,落實走入生活的英文教育,於是開始利用YouTube來發表英文教學的創作內容。但以阿滴英文頻道上最受歡迎的影片而言,50 萬的瀏覽次數可能只會帶來美金 100 元的收入,事實上廣告商根本不在乎你內容的創作是什麼,那怕極度忠誠的的粉絲,也僅代表著不到 1 毛的價值。

透過訂閱式集資,讓創作者擁有了「創作自由」,而創作自由其中的含意,就是只需要對粉絲負責即可。你對得起粉絲,他們願意將你的努力兌現,讓你成為一個獨立的創作者。阿滴也舉國外Patreon為例,上頭有超過  4 萬個創作者發案,累積近 120 萬筆贊助,當環境與風氣被塑造形成,才有機會讓更多內容創作者可以透過訂閱式集資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創作夢想。

陳小剛-太陽花學運攝影集總編輯暨發起人

只要對的起自己,做正確的事情,就放手去做吧~

分享了當時太陽花學運攝影集《 天光 》的創作與編輯歷程,因為認為這些記錄當時下若只存在新聞媒體之上,很快就會被資訊洪流給淹沒,於是希望能夠集結成冊。在網路上募集超過 1 萬 3 千多張的照片,最終挑選出來自 175 位攝影師的 280 張攝影作品。並以五個章節從入夜到啟程,宛若電影般的起承轉合來記錄整個學運實況。

而回歸到創作本質,他認為創作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以及確認核心價值,你真的要用心,真的全心全意做好的東西,才有機會讓大家看到你。而個人風格的建立與品牌質感想被大家認同,都需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與其抱怨成本問題,不如透過持續創作,持續接案,做好公關,讓自己的作品能夠符合價值。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