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對抗地心引力的Flyte飄浮燈泡!

by Jerry

通常物體在外太空無重力的狀況下,才有可能飄浮在半空中;然而,若靠著磁性同極相斥的原理,也可以讓物體與地球引力做抗衡,達到懸浮於空中的結果。近期最有名的就是挑戰將電影《回到未來》裡Hoverboard實現的專案,運用的也是磁浮原理。

 

另外,看到這顆燈泡的感覺,還真像漫畫裡忽然靈光一閃出現的燈泡。Flyte飄浮燈泡同樣藉由磁鐵的特性,讓燈泡本身與底座產生排斥力,使燈泡能夠安穩且緩慢地旋轉飄浮於半空中。這時,你可能會有疑問:那燈泡究竟是如何發光的呢?

Flyte研發團隊還利用電磁感應(封閉線圈中,感應電流的磁生電)技術,讓「隔空通電」不是問題!萬一底座所儲存的電能被耗盡,使用者僅需用傳輸線接上底座插孔與室內電源,即可充電(就跟行動電源充電時一樣簡單),由於燈泡玻璃有防摔防碎設計,所以請先不用急著練習唸碎碎平安。

燈泡採用高效能的LED光源,壽命長達5萬個小時(平均每日用上12小時左右,則估計可以使用超過4年的時間),而底座的製成也絲毫不馬,來自瑞典的研發團隊運用細緻的工藝技術打造3種不同風格的款式,使用的木材原料取自橡樹、榆樹、白蠟樹以及胡桃樹。

Flyte的操作方式相當容易,只需要(1)放置燈泡於底座正中間的上方(2)用手指頭輕觸底座表面來開啟/關閉電源,一切大功告成!(也太簡單了吧……)

除此之外,Flyte底座還能充當智慧型手機的臨時充電站,且還有鑽石外型的限量進階版可供贊助者選擇喔!

 Flyte適合被拿來當成臥室小夜燈、燭光晚餐的擺飾、可攜式的隨行閱讀燈,當然,更適合放在特色餐廳、酒吧、書店或咖啡店來增添文藝氣息。

目前在Kickstarter募資平台上的贊助金額已經衝破51萬美元大關囉~

若你對Flyte飄浮燈泡有興趣的話,快馬上到這裡瞭解更多詳情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