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忙,孩子交給我吧:Pechat 語音互動鈕扣

by jie

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對著絨毛玩偶說話的經驗呢?如果沒有的話可以關掉這篇文章了,不然接下來要介紹的產品可能會害你起雞皮疙瘩喔。相反地,如果你從小就喜歡睡前抱著柔軟的泰迪熊傾訴心事,不妨繼續看下去:

日本集資平台 Makuake 最近有個一千兩百多人贊助、達標率突破 1,355% 的集資計畫,是一款名為“Pechat”的語音互動鈕扣,它可以被縫在各式各樣的絨毛玩偶上,主打家有幼童的爸爸媽媽們。

光看照片很難明白它特色何在,怎麼看⋯⋯不就是一個大大的黃色鈕扣嗎?其實,Pechat 在顏色鮮明的外觀下藏有錄音用的麥克風與播音用的擴音器,還結合智慧型手機 App 提供多種語音設定,爸爸媽媽們只要操作 App 就能讓鈕扣發出指定的聲音,和小朋友有許多不同情境的互動。

從最簡單的打招呼——「こんにちは(你好)」,到表達讚嘆的「やった——!(太好啦!)」、「すご——い!(好厲害呀!)」,又或者是制止行為的「いえ——い(不可以!)」⋯⋯Pechat 的 App 內建一系列讓小朋友清楚易懂的生活常用語句,動動手指就能遙控讓 Pechat 說出這些話 。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罐頭語音訊息太無趣,也可以用手機錄製自己想說的話,新增到選項裡。

ねえねえ~パパのこと好き?

(喂喂~喜歡把拔嗎?)

Pechat 還可以用來播放歌曲,以及最特別的「鸚鵡功能」:可以在小朋友說話的時候把聲音錄下並即時播放出來,就像面前有隻鸚鵡;在牙牙學語的年紀,這個功能可以反覆強化幼童對語句的印象。

提案團隊之所以設計出這個產品,是為了以語音互動建立陪伴、陪著孩子練習角色扮演,帶來更多生活中的樂趣;從父母的角度來看,若工作一整天回到家沒有心力一直陪小朋友說話,Pechat 或許可以幫忙減輕一些負擔。

目前 Pechat 距離集資截止還有 39 天,集資金額已累積六百多萬日幣,成績算是不錯;如果你想瞭解更多關於這個產品的細節,到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