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療癒系~廚房裡的迷你香草園: FogBox 氣耕盒

by jie

迷迭香烤雞腿、香茅涼拌沙拉、青醬蛤蜊義大利麵、薄荷檸檬氣泡水⋯⋯,光看到這些菜名就令人垂涎欲滴,各式各樣的香草總能為料理帶來畫龍點睛的清香(前提當然是料理本身沒崩壞XD)。

偶爾在家小試廚藝,要怎麼取得這些香草?且看這個晶瑩小巧的「FogBox氣耕盒」如何施展魔法,讓你「信手拈來即香草」——不用出門採買、不用擔心沒有足夠的土壤可以種植,只要身在廚房就能隨手採摘香草。

「等等,先告訴我氣耕是什麼意思吧?」

一般植物是種在土壤裡,現在人們將植物根部懸在空中,並利用噴霧裝置將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液霧化、噴灑到根部上,使養分透過霧狀的水氣直接被植物吸收、生長更快速,這就是所謂的「氣耕法(aeropocics)」;同時,也因為除去土壤使得蟲卵難以依附繁殖,透過氣耕法栽種出來的作物,比較不容易遭受病蟲害威脅,也就不必再噴灑農藥。

(啊!那個雲、那個霧⋯⋯)

這麼看來,氣耕法大致上貼近現代人的生活情境——忙得沒什麼時間照顧植物、住處也沒太多空間能擺放土壤。以這個出發點設計產品,現正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的「FogBox氣耕盒」便是一個小型氣耕裝置,讓人們在有限的空間裡過過當園丁的乾癮,並可隨時剪下需要的香草,以綠意與芬芳為生活點綴浪漫。

來看看它的規格吧!長 7 吋(約 17.8 公分)、寬 6.5 吋(約 16.5 公分),高則是 14 吋(約 35.6 公分),如果你手邊剛好有 600 c.c 的寶特瓶,FogBox 大概就是 1.5 個 600 c.c 寶特瓶的高度;重量方面,在空機未注入水的狀態下是 3 磅(約 1.4 公斤)。 

每個 FogBox 頂端都附有 LED 燈,這個設計是考量到:並非每個人家中都有可透進陽光的窗台,有了這 LED 燈就能讓植物獲得生長所需光線,也讓 FogBox 的擺設情境有更多可能,臥室、辦公室、甚至用來做 18 禁事情的地窖(提案團隊自己講的啦,呵呵)。

由於 FogBox 是為園藝新手量身打造,使用只要簡單三步驟:倒水、放植栽、插電!

透過內置馬達產生的超音波震動,讓營養液隨著水分霧化接觸到植物根部。

有時候真的覺得不只人帥真好、產品也是越美越吃香啊~擁有氣質美型的 FogBox 目前在 Kickstarter 已有三百多名贊助者支持,單價最低是早鳥價 49 美金,團隊預計在明年 5 月出貨第一批產品、明年 7 月全數出貨完畢。

準備好當個香草小園丁了嗎?10/21 前點進集資頁面看看完整的說明與回饋項目吧!

【人家都說你是花草系?那怎麼能錯過這些⋯⋯】
正式進入生活美學的領域,空氣磁浮盆栽 LYFE
系統化微型觀測站,小小植物學家養成計畫啟動!
比有機更有機的自然農法,幫你找回最純粹天然的潔淨-「 Blue Seeds 農地直送的天然洗劑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