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的救命戒指:Nimb

by livefe chen

Nimb 是一個保有隱私的定位戒指,只有在人身安全的危急時刻,按下戒指裡的緊急按鈕,才會通知你信任的親人、好友或是附近的人,你的求救通知與求救當下的座位地標,獲得通知後,他們將前往幫助、關心。

你可以自由選擇和設置你的安全圈,你也可以設置為通知附近的警方、最好的朋友、整個家庭或其他人 ,一切的設定都由你自己做主。

小朋友們獨自在外與朋友們玩耍時,Nimb 可以提供你,即時的安全定位,也可以清楚的知道孩子是安全的。

要進行較長時間的個人極限運動或是冒險時, Nimb 會是你的最佳夥伴,幫助你探險未知的新環境,卻又讓你感到安心。

有天晚上要去參加派對、吃飯、運動等,Nimb 能夠幫你感到更有安全感,放心地進行自己所安排好的活動。

上了年紀的長輩或是患有突發性的疾病的人, Nimb 能夠提供及時的通知,讓他們獲得即時的幫助。

除了以上功能,當你不確定自己的處境的危險程度, Nimb 也提供了一次緊急按鈕被按下自動收集證據的智能錄音功能與手機遺忘的提醒功能當你搭計程車或是在餐廳用餐,不小心遺忘了您的手機, Nimb 將會震動提醒你,直到你跟電話之間的距離超過預設的距離,就不會在震動。

Nimb 團隊相信社會各種情況,每位社會的成員都會提供彼此對等的幫助,如此社會才能發揮作用,有效益的實踐在生活中各個不同的領域,而人身安全理應被包含在其中。

而你可以透過 Nimb 加入 Nimb App 的社群,授權給與你價值觀相似的人們或是你信任的人,當彼此陷入困境的時候,可以彼此提供緊急的幫助,進而讓社會、世界變得更加安全,以上的理念更是支持 Nimb 團隊繼續前進的重要精神之一。

而其中一位團隊成員 Kathy ,再加入團隊之前,在 2000 年時,曾經遭受過一個很恐怖的經歷,是一個陌生人的無情攻擊,滿身的刀傷、割傷,讓她曾經站在死亡的邊緣。

幸好後來 Kathy 獲救了,康復後的她,就一直在尋找,可以在各種可能發生的危急時刻,能夠即時緊急求救的解決辦法,後來 Kathy 遇見 Nimb 團隊,積極的想要加入了團隊,加入後也努力的推廣 Nimb ,希望 Nimb 能夠幫助每個人可以活得更加安全。


而小編對於這個專案的看法是:

市場盛行的產業反應出了社會的狀態與大眾最需要的分配方向,而當 Nimb 這樣的產品的盛行,代表的可能性是因為社會的不安定與不安全,所以導致民眾追求可以讓我更安全的產品,因而產生了這樣類型的產業的市場需求。

我個人更希望的是,社會本身就是安全的,並不希望看到未來僅僅是透過產品去滿足人身安全上最基本的需求。小編認為安全的來源,是來自於我們的關心,我們可以關心社會的議題、關心身邊的朋友、關心陌生人,多一些善意在社會上流動,那一些突發性不可預知的危機事件,或許就能夠有效率的降低它發生的可能性。

或許我們每個人多一點點的關心,這個世界,就可以更多一點點的美好與安全。

Nimb專案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