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請給我一個乖巧的鼻子!舒緩過敏症狀的熱敷面罩:Sniff Relief

by jie

你也有一個「善感」的鼻子嗎?季節變換、空氣太髒、頻繁進出冷氣房,或者明明沒幹嘛一睡醒就鼻水噴嚏樣樣來……;沒錯,過敏性鼻炎就是這麼難以捉摸又頻繁出現的玩意兒。
望著一團團擤過鼻子的衛生紙堆疊成山,就在你無奈地包出第一百顆「水餃」時,讓我們介紹一個東西給你,或許它會是你期盼已久的那道曙光。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不瞞你說,一看到這個名為「Sniff Relief」的熱敷面罩,筆者就噗哧笑了出來,它的外型真的有點逗趣,像是要參加變裝派對的時候才會戴上,平常戴出門的話可能會被問先生/小姐你有事嗎。但我們不能以貌取面罩,還是要來認真暸解一下它被設計出來的用途是什麼。

簡單來說,Sniff Relief 是個能戴到臉上並迅速加溫的熱敷面罩,尤其在鼻樑部分可隨每個人的鼻子輪廓調整出適當的弧度,更精準貼合臉部。透過熱敷刺激鼻部周圍穴道降低鼻竇壓力,常見的鼻塞、流鼻水等過敏性鼻炎症狀就能因此得到舒緩。

藉由 Sniff Relief 的專屬遙控器,使用者幾秒內就能啟動並設定好想要的溫度,讓面罩開始加溫;為了安全起見,使用超過 12 小時 Sniff Relief 就會自動關閉,因此睡覺時也可以使用。

戴好面罩、設定好溫度,然後你就可以繼續做自己的事情,把擤鼻子的力氣拿來多回幾封 e-mail、多看幾份文件。

市售用來「通鼻」的鼻噴劑大多屬於鼻黏膜血管收縮劑,雖然可以很快地紓緩症狀,卻也只是暫時收縮鼻黏膜的血管,不僅治標不治本,且容易讓人產生依賴成癮,一感覺到不舒服就隨手噴個幾下,連續使用一至兩週後,甚至可能引發「藥物性鼻炎」,再惡化下去,只能靠開刀來解決。

「寫錯答案就算了還要被倒扣分數!」對啊,差不多就是這種悲慘感(聳肩)。

當然也不是鼓勵大家鼻子不舒服都別去看醫生、戴上這個面罩就好,Sniff Relief 不是那樣的「絕世神物」。只是,當你迫切地需要暫時紓緩症狀時,比起去藥房買鼻噴劑回家大噴特噴、愈噴愈糟,現在有了比較溫和的、不含藥物成份的選擇,讓你能夠感覺好一些,舒服地回到工作崗位(或玩樂模式)。真有強烈不適症狀,還是要就醫啦!

此外,Sniff Relief 還強調「任何年齡都能使用」,設計出三種尺寸:「Children」、「Females」、「Males」。

目前 Sniff Relief 在 Kickstarter 集資中,得到了近六百名贊助者的支持。神可能無法給我們一個乖巧的鼻子,但你可以為善感的鼻子尋求出路!有興趣的話,記得在 6/25 以前,到集資頁面瞭解詳情!

(Kickstarter 集資專案已於 6/25 截止,若想了解最新資訊可前往 Indiegogo 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