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一拍就能瞬間縮小的隨身環保杯:Stojo Biggie

by jie

天氣一熱,很多人開始手搖杯不離身,白天用來提振精神的咖啡、晚上用來放鬆解渴的茶飲,每喝一次外帶飲料就要用掉一個塑膠杯/紙杯,而且通常喝完即丟。

說真的,這些在日常消費中製造出來的垃圾可以少一點,只要我們都能自備環保杯。如果你覺得自備環保杯買飲料太麻煩,重量太重、太佔空間、太不方便清洗……那麼,接下來這個名為「Stojo Biggie」的可壓縮環保杯,或許會改變你的想法。

「啪!」
「啪!」
這可不是在打地鼠,而是示範「 Stojo Biggie」的產品精髓所在:用手一拍,瞬間就能將體積縮小一半以上,輕鬆放入隨身攜帶的包包,不佔空間,不討人厭。

在未經壓縮的狀態下,Stojo Biggie 的高度是 5.5 英吋(約 14 公分),壓縮後變成 1.9 英吋(約 5 公分),外觀大概就像一盒喉糖的大小。

Stojo Biggie 以食品級矽膠和可回收塑膠製成,強調不含雙酚 A ,還可以放進微波爐跟洗碗機。但要注意的是:將它放進微波爐前記得先拿掉杯蓋,以避免加熱後滾燙的蒸氣悶在杯裡,一打開防漏蓋就瞬間噴灑出來。

每個 Stojo Biggie 都附有杯套與吸管,從照片看起來,吸管的管徑應該容得下市售手搖茶常見的珍珠/波霸/椰果等,對 Q 軟食物充滿執念、喜歡嚼嚼嚼的朋友可以放心了。

其實,這不是 Stojo 團隊第一次登上群眾集資平台。2014 年他們就曾在 Kickstarter 推出 Stojo Biggie 的前身:「Stojo Pocket Cup」,成功得到 4,074 位贊助者的支持,總集資金額達 127,412  美元,之後也順利出貨,生產了 200,000 個銷售到世界各國。在那一次的集資經驗中,團隊接到不少來自贊助者的使用心得,甚至有人開始「許願」,其中最常見的兩個意見是:「我想要一個大一點的杯子!」、「何不再加個吸管呢?」

直到 2016 年,這些意見成真了。進化後的「 Stojo Biggie 」登上 Indiegogo 集資,不僅容量從 12 盎司 (約 355 毫升) 提升到 16 盎司 (約 473 毫升),也增加了原本沒有的可壓縮吸管,更方便飲用。

另一方面,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對顏色的偏好,Stojo Biggie 的配色選擇高達八款(紅、橙、藍、桃紅、綠、黑、白、透明黑、透明白),比較特別的是有兩款採用透明瓶身,讓你清楚看見杯中飲料還剩下多少。

目前,早鳥價 2 入一組 20 元美金的組合已經沒有囉,但你還來得及用一個杯子 15 元美金的價格贊助。心動的話,不妨在集資截止日 7/14 前點進專案頁面挑一款看起來最順眼的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