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Womany Wonderland,一個專屬女人的森林,讓你和妳和他和她勇敢做自己。

by Jerry

如果你時常關注女權意識、男女平權、女性自主,或是多元成家等性別議題的話,相信你一定聽過Womany女人迷。

 

歷經三年多甘苦參半的日子,Womany一路走來,始終秉持著當初創業的初衷,立志為台灣媒體做一些改變,鼓勵每個女人都可以不受傳統刻板印象的影響,勇敢展現自己最舒適自在樣子。

而近期在網路上愈來愈盛行的各種群眾集資活動,已經普遍受到低頭族和年輕族群的青睞。先前備受矚目的福山教會方舟計畫、羅東聖母醫院,以及南迴基金會等募資計畫,皆是過往大型募資案件中的成功例子,間接反映出民眾開始較能接受透過公開參與的方式,來表達心中對某項議題或某個理念的支持。

群眾募資的特點是:

(1)提案者的點子能夠被社會大眾公開檢視

(2)藉助網路上的群聚效應,利於增加話題度與曝光率

(3)提前測試提出的點子是否經得起考驗(試水溫與掌握現階段的市場接受度)

(4)可以獲取來自大眾給的意見反饋(有助改進原先的想法或商品雛形)

(5)贊助者能與提案者互動,同時也能依照相對的贊助金額得到不同形式的好處與回饋

「我們有一個夢想,想要讓台灣變得更好。我們想要帶來一些改變。我們想要幫助更多更多的人。」成立至今已經快滿四年的Womany女人迷,這次決定走出網路世界與粉絲讀者互動,希望透過群眾募資,借助公眾的力量來打造一個不論性向、不分性別、友善女性,同時結合展演與工作坊性質的藝文空間。

「常常有人在問媒體到底在做什麼?女人迷的初心其實很赤裸坦白,我們不過就想盡自己的力氣,做自己也喜歡、想看到的媒體。從線上空間到線下空間的具體實踐,我們要想像力萌芽,長出屬於女人的森林。」女人迷主編Audrey表示。

 

你若憂心現下的台灣媒體環境,對傳統性別刻板印象感到嗤之以鼻,同時心裡也有跟Womany一樣的願景。邀請你用實際行動小額贊助女人迷 Wonderland計畫,讓共鳴不只是共鳴,而是一圈可以無限延伸的漣漪!參與女人迷樂園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