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飛向宇宙都能用!不只寫字還能防身的「 ZEROHOUR APEX 鈦合金戰術筆 」

by 火圈男

雖然現在用筆書寫的機會少了一點,不過想起以前學生時代,那用過的筆可是一支換過一支,但…這可不是因為太過認真,而是因為許多筆不是借朋友、搞失蹤,就是因為摔斷水,幾乎沒有一支筆能墨盡筆亡啊~( 笑 )。尤其是斷水這件事最讓人苦惱,而且當筆摔落的前後過程,心情轉折之複雜,同時可能帶有點震驚、慌張、失落、惋惜、憤怒等多種情緒,最後再做出總結:「 天啊~筆怎麼這麼容易摔斷水!」

如果從此不想再失手摔筆時上演內心小劇場,不想在重要時候有筆卻不能寫,那麼你該認識這支在 Kickstarter 上獲得不錯成績的「 ZEROHOUR APEX 鈦合金戰術筆 」。這支筆的使用情境是設定在各種極端嚴苛的條件下都能順利書寫,除了不怕摔、不怕撞、不斷水的堅強特性外,使用環境也完全不受限,不管你在辦公室裡、戶外露營、水中活動,甚至連外太空都沒有問題,這究竟是什麼神奇的魔力呢?


其中最重要的關鍵當然是採用Fisher Space Pen,人稱太空科技的專利筆芯,它可以承受 -30 ℉ ( -34 ℃ ) 至 + 250 ℉ ( 121 ℃ )的極端溫差;超堅硬的鎢金屬鋼珠與精細的承口可以讓墨水順暢且一致的流出;以氣體加壓封存的筆管可以把膠狀的墨水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擠的出來,正寫倒寫側著寫,就連沒有壓力太空艙中都可以書寫。


在水中也能寫的本事,強化了ZEROHOUR APEX希望在野外環境使用的特色,事實上團隊上個在群眾集資平台所推出的商品並不是文具,而是露營與防身的好夥伴-戰術手電筒。或許這個時候大家會疑惑為什麼一支原本文質彬彬的筆會被冠上戰術( Tactical )二字呢?


這是因為大多的戰術筆除了書寫之外,還被賦予防身自衛的重要功能,而在 ZEROHOUR APEX 當然也沒有忘記本分,在鋼珠筆的另外一端有個銳利堅硬的鎢金屬筆尖。


在平日的生活中可以當做便利的切割器,在質地較軟的金屬與石材上甚至可以玩些雕刻。

在危急時還可以發揮擊破的功能,只要姿勢與出力正確,敲擊到甜蜜點,就能輕鬆將玻璃擊破。又利又硬的尖頭也可以作為防身之用,用來擊退近身侵害的歹徒與壞人,不過也因為戰術筆具有一定危險性,小孩子是不適合使用,即使是成人使用也得多加留意。

整體風格粗中帶細,有強悍也不失細膩,加上標榜扎實的用料與不貴的價格,讓 ZEROHOUR APEX 在眾多的戰術筆中還是能得到大家的青睞,取得不錯的成績。如果大家有對這支能陪你上山下海,隨處都能使用戰術筆有興趣的話,不妨到 專案頁面 裡了解更多資訊~

2019.10.02 更新:ZEROHOUR APEX 戰術筆已於官網販售,售價為 69 美金(約台幣 2,100 元)。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