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擁有最多故事的人:Uber 司機電影「 DriveX 」帶你體驗人生

by 咪雅

你曾想過,哪個工作能在一天中認識很多人?

我個人的直覺會是「 計程車司機 」,因為他們除了專心在載送乘客的本業外,多多少少會與乘客攀談聊天,每天都有機會和各式各樣的人們接觸,似乎能在乏味的工作中找到許多樂續。而近幾年 Uber 越來越盛行,和計程車司機有著同樣性質的 Uber 司機也一樣得到認識新朋友的機會!當 Uber 司機每天多載一個人,他就能多得到一個精彩的故事,也可能獲得截然不同的人生觀點!

而這部登上集資平台的電影專案就是在描寫一個關於 Uber 司機所遇到的故事。一位 50 多歲的中年男子 Leonard ( Patrick Fabian 飾演 ),原本為全職的家庭主夫並且養了兩個小孩。但隨著小孩的成長,家裡需要更多的花費供小孩上學,衍生出來更多額外需要的費用。因此,經過多次的面試碰壁,Leonard 決定直接加一個以性感廣告為主打的 DriveX 公司( Uber ),從此開啟了多采多姿的計程車司機人生。

因為 Leonard 還有原本的正職,使他 Uber 司機的兼職都得在晚上進行。而燈紅酒綠的夜晚自然是許多年輕人出來狂歡的時刻,讓 Leonard 因此遇到各式各樣縱情聲色、享受人生的乘客,其中更遇到多位喝得爛醉如泥的女子,利用許多花招試圖勾引 Leonard。想著一位中年已婚男子要如何對抗年輕的妹妹,跟他自己的忠誠拉扯,而不越矩呢?

雖然不太可能親身體驗,但我常常在想,這是一定會是個很有趣的工作,除了可以很自由地在五光十色的城市裡穿梭,還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藉由與他們交談,自己也得到更多的故事,當然故事會有悲傷的,會有有趣的,就像人生一樣,有起有伏。

如今不需要自己真的成為 Uber 司機,也能透過電影來貼近他們的生活,窺視並滿足這個有趣的想像。從預告片看來,電影的呈現似乎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偽紀錄片,輕鬆活潑的風格,寫實與戲劇張力兼具的內容,讓人很想繼續看完整部電影!如果各位也和我一樣,看完預告片產生高度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到 專案頁面 裡頭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