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你的大自然秘密 - 黃金比例的數學之美繪本

by livefe chen

來自委內瑞拉的 Rafael  Araujo 藝術家與插畫家,40 多年來,他一直在手繪大自然最美麗的插圖,現在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他的黃金比例插畫繪本。

在一個古老的繪圖桌,他熟練地呈現大自然的黃金比例的數學之美,僅僅使用一支鉛筆,圓規,直尺和量角器等,完全的手工繪製。

Rafael  Araujo 的畫,曾被 CNN、WWF 各大雜誌精選刊登過,也在斯坦福大學、世界大型展覽、畫廊展出過,依此可見,他的畫在現代有著相當的價值,普遍大家對於他最他的驚艷、讚許是在這樣大量仰賴電腦計算的年代,純手工繪出的分解稿格外令人感到珍貴、稀奇。

Rafael  Araujo 在十幾歲的時候初次了解了黃金比例的這個比值:希臘字母代表φ等於 1.618,在大自然的本質上這是稀鬆平常不過的。像:鸚鵡螺殼的催眠旋渦、蝴蝶翅膀的飛舞軌跡等。

藍蝴蝶的起飛軌跡

藍蝴蝶的起飛軌跡

鸚鵡螺殼

蝴蝶飛舞的無限軌跡

斐波那契序列殼

黃金比例螺旋


Rafael  Araujo 應用黃金比例所繪製這些插畫,一張圖繪製所需耗費時間,估算至少一百小時起跳也不為過。

斐波那契序列殼

那麼關於這樣集資專案,是怎麼發起的呢?
事實上,Rafael  Araujo 一直有相當數量粉絲在關注他,也期待他的畫能夠出版。然後在某一天就由 Melinda 和  Andres Restrepo 主動和 Rafael  Araujo 聯絡,成功的發起了這一次的集資計畫。

下方圖為這次集資的著色本的封面、封底、內頁示意圖:

黃金比例繪本的封面

黃金比例繪本的封底

蝴蝶的起飛軌跡

斐波那契二十面體

上色的示意圖

協助 Rafael  Araujo 的提案者們相信,這本書是相當特別的。它不僅僅只是 Rafael  Araujo 的繪圖本,它將使我們所有的人,不論年紀大小,切斷我們現代忙碌的生活與步伐,並與我們內心的靈魂和自然世界重新連接。

小編認為這本繪本,有相當的收藏價值,如果你也是一位美的偏執狂,相信這本書,很難不讓你心動。

目前此募資專案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達到達標標準,集資了 441,497 澳幣,贊助人數累計 7446 人次,距離集資結束僅剩最後幾天,如果你支持 Rafael  Araujo 的理念,就快點去贊助他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