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更懂食材的居家營養小幫手:HACARUS 智能食物秤

by jie

" You are what you eat. " 這句俗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尤其近幾年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喚起了大眾對飲食健康的重視,許多人更因此興起自己在家「洗手作羹湯」的念頭。

想要聰明掌握健康,食材選擇是很重要的一環,但你知道你使用的食材內含多少營養嗎?

第一眼看到這款智能食物秤,有沒有覺得它看起來「很日本人」呢~

開關設在底座的右方,當我們將食材放上秤面,食材的重量就會顯示在左下角;質樸素雅的竹製秤面沒有花俏設計,而是貼心地做了一層防水處理,讓人可以在廚房潮濕的環境下安心使用;但是請注意,機體本身是不耐水的,可別豪邁地將整個食物秤丟入水槽清洗啊!

除了基本的秤重功能,這款智能食物秤還有專屬 App ,能根據食材的種類進行分析,並將結果透過藍芽傳送到智慧型手機:有兩種顯示模式,一種是傳統的營養分析表,將卡路里、脂肪、蛋白質等含量一一標示出(上圖中),另一種則參照日本人常用的飲食指南「三色食品群」,以圖表顯示出食材的營養組成(上圖左)。

  • 紅:構成人體血肉,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蛋、豆、奶、肉等。
  • 黃:提供人體熱能,含碳水化合物、脂質的食物,如五穀根莖類、油脂類。
  • 綠:調整人體機能,含纖維素、維生素等的食物,如蔬菜水果。


更貼心的是,分析結果可以儲存在雲端並與多人共享,掌握家人的飲食狀況不再是難事。

這款智能食物秤的底座顏色有黑、白、紅三種選擇,裝入 2 顆 3 號電池可以使用數個月。專案目前仍在 Makuake 進行中,早鳥價最低為每台 12,600 日幣 ( 約 3,650 台幣 ),專案截止日為 5 月 30 日。若想更精準掌控每日從食材攝取的營養,不妨考慮送給自己、家人或心愛的另一半逼他做菜給你吃

獻給烹飪愛好者的同場加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