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Rope:跳繩也可以有智慧?!

by Nick

「一、二、三、四、…、一百五十二、一百五十三、…、啊!數到多少了!」

 

身為跳繩愛好者的你,是否也常常忘了跳到第幾下,一轉眼忘了運動的時間呢?

來自南韓的團隊Tangram Factory設計了Smart Rope,不只解決了這個問題,更讓跳繩變了!

  • 潮點一

Smart Rope內嵌了二十三顆高品質的LED燈泡 ,透過FPCB (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的技術,可彎曲配合跳繩形狀的電路板達到顯影的效果。

這些燈泡最多可以顯示四個位元,既使在明亮的房間內已能清楚的辨識,加上與軟體的配合,即時顯示你想看到的資訊如跳繩的次數或電池的用量。這項技術目前已在申請專利之中。

  • 潮點二:

Smart Rope的握把內藏有玄機, 同時將磁傳感應器與藍芽發送器安裝其中。只要按下握把後的按鈕,Smart Rope就可以啟動,並與手機連結開始互相傳送資料。

將按鈕上的橡膠移除後就可以發現USB的充電孔,利用電腦或行動電源充電都沒有問題。DIY改造一下還可以把跳繩變成超長充電線

  • 潮點三:

Smart Rope 的團隊自己有開發了與Smart Rope相應的APP─Smart Gym,能與Smart Rope達到雙向溝通,隨時監控與追蹤跳躍次數與運動時間;BMI的計算與運動的目標也都可以透過Smart Gym來管理。

只要選擇BMI控制模式,你可以在每一次的跳躍都看到燃燒的卡路里,讓體重控制變得更加有趣與即時。家中的每個成員也都可以安裝這個個人運動教練,分別與Smart Rope連結。

  • 潮點四:

除了上述數位科技的結合之外,Smart Rope在物理性結構上亦有突破。握把與繩子本身由傳統的平行接合改變為維持四十五度角,能讓使用者的動作更為自然與省力。

同時,繩索連結在球軸上能更加確保快速與流暢。Smart Rope的所有材質都經過精挑細選,在質量與光潔度的每個細節都被注意到了。

家中傳統的跳繩讓你提不起勁運動嗎?也許這款智慧型跳繩能讓你重拾運動的樂趣!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