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蛋白質不外求─Hive 開啟吃蟲革命!

by 66

吃蟲?我連一隻蚊子都打不到了,要怎麼吃蟲?而且蟲很不衛生。在發出質疑的同時,不如先反思近期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全球人口總數爆炸,以及日漸枯竭的自然資源。

地表上有三分之一的糧食用土地作為畜牧業用,而市面上有八成的抗生素也都注射入牲畜。在你大口吃肉的同時,基因改造、過多的賀爾蒙注射也都隨之下肚。所以,或許吃蟲反而是個安全、衛生又環保的選擇!

      

你有更好的選擇

Hive 是一台小型生態農場,讓民眾能在家自行養殖 mealworm(穀物甲蟲的幼蟲)。

Mealworm 的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等同牛肉,維他命 B12 含量高於雞蛋,且纖維質高於花椰菜,除了它的蟲身看起來“有點酷”之外,優點不勝枚舉!  

我到底吃了什麼

Mealworm 是穀物甲蟲的幼蟲態,主食是蔬菜水果,只要使用穀類或果皮就能把蟲子餵飽飽,獲得高級蛋白質。餵養過程完全透明化,也無衛生疑慮,由你來把關自己的食品安全。

太難了,我該怎麼使用 Hive 養蟲

一點也不難,以下有簡易養蟲SOP提供讀者參考。

  • 使用果皮穀物餵食幼蟲
  • 定期清理被濾下的殘渣,可做為堆肥用
  • 部分幼蟲會化為蛹,將蛹放置在頂層,使其孵化為成蟲,接續下一輪的產卵循環
  • 一星期收成一次,可先冰冷凍方便分次使用

至於味道呢,小編在泰國的吃蟲經驗是淡淡的薯泥味,網站上則是形容為堅果味,非常適合入菜,甚至是製作成甜點。

吃蟲對於多數人來說仍是望之卻步,但一台要價台幣約 15,000 Hive 卻於今年 1/10 在 Kickstarter 上成功集得 145,429 美金,相當於台幣約 480 萬元另外,Hive 也在 Kickstarter 的 2016年預測 中備受關注。

估計未來量產後的價格是美金 699 元(約台幣 23,000元),有興趣「嚐鮮」的朋友可以到 Kickstarter 上追蹤 Hive 的最新發展!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