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日快報】日、美集資平台大事紀;音樂及科技集資熱門大賞、比特幣成為集資新工具?!

by Bella Mao

每天數以萬計的群眾集資案件在發生,群眾觀點將定期為大家精選4~5則新聞與案件,並附上小編點評,做成「群眾集資快報」。“兩天一蘋果,知識速上手”,每周三篇的快報,讓大家無負擔地補充群眾集資的知識養分!

   

 
 

昨天(1/12) 中午,由日本音樂集團 LD&K 和 SKIYAKI 共同設立,旨在為音樂人提供全方位服務的群眾集資平台「we fan」正式上線!

LD&K 擁有 20 年音樂製作、物流、商品製作、設計與公關經驗,同時經營店鋪和 LIVE HOUSE;SKIYAKI 串連音樂人與粉絲,除製作售票網站,也有拍攝紀錄片和 DVD 製作的服務。

點評:這兩家公司和許多台灣粉絲喜歡的藝人合作過(例:倉木麻衣、鬼束千尋、羊毛與千葉花、B’z、南波志帆),是個值得關注和期待的平台!

新聞原文 »

 
 

愛逛 Kickstarter 的人、專案提案者都會以它的「STAFF PICK」標誌為某種指標,但從今天開始,它已成為歷史。

據 Kickstarter 官方說明,考量有些專案為了吸引注意力,會擅自在頁面上加入「STAFF PICK」的圖案。為避免造成贊助者混淆,Kickstarter 精選的專案現在已全面改為加上「Project We Love」的系統標籤。除了會出現在清單、單獨頁面外,也可以以此為標籤特別搜尋。

 
點評:每天登上群眾集資平台的專案又多又雜,因此取的贊助者的「信任」就變得更為重要。例如設定較低的達標門檻、Pretotyping、媒體報導、第三方的品質保證等,都不失為一種方法。

新聞原文 »

羊毛與千葉花之日
we fan | 
¥ 293,940 (33%)

日本療癒系音樂組合「羊毛與千葉花」,除了獻唱日本 311 震災週年《感謝台灣》主題曲外,許多作品也都被用於台灣廣告配樂。去年 4 月 8 日,女主唱千葉過世;團隊決定承繼千葉喜愛音樂的意志,在今年 4 月 8 日,發行限量 CD (含未公開作品)和舉辦 LIVE 演唱會。專案開始不到半天,已募得 20%。

點評:像這樣與粉絲建立更直接、深厚連結的專案和活動,就十分適合透過群眾集資發酵!

專案頁面 »

DRD 科幻影集-比特幣集資
獨立集資 |

136.77 (0.55%)

一部當代科幻影集:Death Row Democracy(#DRD) 為籌製作經費,開始了以「比特幣」為幣值單位的獨立集資專案。影集內容主要描述現代社會現象,我們每一位都正在見證各種權力結構(例如經濟和政治)的去中心化。目前影片第一集已經完成。

點評:比特幣本身就是個「去中心化」的虛擬貨幣,雙方交易時不需要透過第三者(如金融機構),能直接以「對等(P2P)方式」進行安全的線上付款。同樣接受比特幣的大型募資平台還有 Pozible。

專案頁面 »

可編碼的無人機 CoDrone
Kickstarter |

$ 45,380 (90%)

上週三 (1/6) 剛上線,全球首台可編碼的無人機 CoDrone,至今已迅速募得近150萬台幣,即將達標!突破一般市售無人機的限制,你可以用CoDrone 玩雷射大戰、或跟著你飛翔,依照自己的需求,任意想像和發揮。

點評:若不會寫程式,在提案公司「Robolink」的網站也提供了 Coding 的初階和進階教學影片,官方表示只需5分鐘,就能讓你完成編碼並開始飛翔!

專案頁面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