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手遊「Implosion」改編成動畫電影,雷亞遊戲12月初上Kickstarter募資

by 數位時代

台灣首例,手遊也可以改編成科幻動畫電影!雷亞遊戲5日宣布推出旗下手遊「Implosion」改編成的科幻動畫電影「聚爆:第零日」,12月5日將在Kickstarter上募資,這也是第一例Kickstarter為動畫募資的團隊,希望吸引科幻電影迷。初步計畫兩年後完成動畫電影,屆時將可以在各大院線電影看得到。募資金額將在上線當天才會公布。

募資前導片如下:

下載數突破500萬

 

通常動畫電影多半都是先有漫畫或動畫原著,才延伸到動畫電影,甚至是推出相關遊戲,而雷亞遊戲則是先專注手機的團隊,一開始從音樂節奏遊戲Cytus一炮而紅,2014年在Google I/O上發表RPG硬派遊戲「Implosion」之後,下載量已突破545萬。手遊跨入動畫電影的例子很少見,近期有的例子是Angry Birds也把手遊改編成電影,想營造迪士尼的感覺,此次算是台灣手遊首次上Kickstater為動畫電影募資。

Implosion_ZERO DAY
(圖說:雷亞遊戲將旗下手遊改變成科幻動畫電影。圖片來源:雷亞遊戲。)

雷亞遊戲遊戲總監李勇霆說,「對原創手遊IP來說,龐大的世界觀並不限於遊戲單一媒介。」遊戲是種說故事的方式,電影也是,雷亞遊戲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希望透過不同媒介把故事傳達出去,讓遊戲與電影可以享有全新體驗。

於是醞釀半年,營造Implosion的世界觀,科幻背景加戰鬥,以及末日後的場景,場景倒退回遊戲故事開始的二十年前,由原班人馬親自操刀製作,保有遊戲背景的原汁風貌,卻同時打破觀眾對原本遊戲世界的想像。

Implosion
(圖說:Implosion動畫電影沙漠戰爭畫面。圖片來源:雷亞遊戲。)

雷亞遊戲一直不斷往水平產業整合,過去也曾辦音樂會、販賣周邊商品,此次推出動畫電影,是跨出手遊市場,邁入娛樂產業的第一步。

這不是雷亞遊戲第一次嘗試動畫,先前在遊戲「DEEMO」的PS vita版就與日本的CWF合作,設計出13分鐘動畫。雷亞遊戲有內製動畫的能力,內部有5-6人的動畫團隊,這部「聚爆:第零日」動畫電影,除了內部團隊之外,也會找外部團隊共同合作。

選擇上Kickstarter,李勇霆說,這是達成手段的一個過程,由於動畫頗具規模,需要較大的資金,除了募資之外,加上科幻相關動畫在美國市場較受歡迎,藉此接觸科幻迷。此希望能連結更多動畫、電影產業的人脈或資源。

☞《聚爆:第零日》官網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數位時代,作者:郭芝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