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鍵盤和滑鼠「戴在手上」?

by 極客公園
Eefdb36ef7bb4b9f72c425a28eef6ead

前言

鍵盤和滑鼠幾乎每天都在用,我們好像已經離不開它們了,這些已經讓我們習慣了的工具,就像那些「靠譜的老辦法」,但要想擁有更高的效率,就需要來嘗試一些特別的新工具。

從手機鍵盤到觸摸操作的體驗相信大家已經感受到便捷之處了,但從「二維觸摸世界」切換到立體的輸入方式依舊會成為主流嗎?之前極客之選也介紹過 Leap Motion這樣的設備,體驗都很新奇,今天就再看一款可穿戴的手勢輸入設備Gest能否俘獲你吧。

10lnaf5vimyjpg.jpg

概覽

Gest 是一種可穿戴的設備,可以讓你用雙手控制你的的電腦或週邊設備,未來也會發展成為虛擬現實的控制設備,先來看看影片了解一下吧:

功能&特點

Gest 可以讓你用雙手以一種更直觀的方式工作。簡單的滑動手指,就能夠在應用程序之間進行切換;伸出一個手指左右移動就可以控制滑鼠;扭動手掌便能在Photoshop 中調整滑塊;你甚至可以抓住你的3D 模型,旋轉查看它。

b7501976943a2e9b9e7fdf72f341d482_original.jpg

Gest 是操作電腦等設備時的一個新途徑。它能夠量化你的手和手指位置,有足夠高的精確度,所以你可以用它直觀的方式進行控制。

Gest 的佩戴尺寸是適合所有人的,但它的內心是能夠「記住」你的。每個人的控製手勢都是不相同的,但隨著時間,Gest 會學習如何適應和執行常見的手勢,指向,滑動,彈,抓,轉動等等動作。

aa5c633bed6a368a223ca81e42a048a5_original.jpg

它還非常靈活,你可以編寫自定義手勢到設備上,從此只是做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操作。例如,撤銷的動作可能是手指向左滑動。你還可以監控自己的自定義手勢,以確保精度和準確度。

精度和速度方面,Gest 採用低功耗藍牙(BLE)連接所有的設備,它的手指跟踪技術的延遲在40-60 毫秒之間,在硬件上它還擁有15 個分散開來的傳感器,這也讓它的精度更好,能夠識別更準確的手勢。

6de219355be8bf9b0094247a16aee839_original.gif

有了精度和識別準確的基礎,我們才能用它做更多的工作,首先讓人想到的就是設計工作,例如Photoshop,隨著手指的簡單輕彈,很輕鬆的就可以添加圖層、調整數值、撤銷動作或者改變你的畫筆大小,讓創作更簡單。

747ff84736d765ed4c83c8e3372e74dc_original.gif

擁有Maya、 3DS 或者AutoCAD 這些三維建模工具的人也同樣能夠輕鬆的轉動查看3D 模型。

95c544c8cba1f9861b01ae295110a714_original.gif

其實Gest 最讓人期待的功能就是打字。有時候我們也不得不對手機鍵盤的輸入效率無奈,便攜式鍵盤也很少能滿足高效,舒適,準確。所以Gest 團隊希望解決這個問題。 

這也是他們加入打字功能的初衷,雖然現在打字系統還只是一個實驗性的功能,但是需要一些有勇氣「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來幫助測試和完善製度。如果你已經擁有「盲打」這種技能,想嘗試一下隔空打字,就一定要選擇購買兩個Gest 控制器來解鎖輸入功能,體驗一些在任何地方抬手就能打字的感受。

CSmdsu3WoAE6B4i (2).jpg

Gest 團隊已經建立了一個API,讓你可以使用手的位置和移動數據。並且開發了高效移動處理算法,使復雜的手勢識別功能在極低的延遲下就能完成。如果你不希望直接使用計算過後的處理運動數據,他們也能提供原始傳感器數據,將提供Java 和Python 的API。

0ead26756d62d5f7d95d87d634df0da0_original.gif

有了這些功能之後,在未來開發者也能夠通過它的SDK 與VR 或者AR 設備進行集成,將它作為更棒的輔助VR 設備配件。

點評

Gest 的打字功能和使用方式,不禁讓我們對未來的輸入設備有了更多的想像,而不僅僅是局限於常見的滑鼠鍵盤遙控器。

f442fe326d393669c7934b456f59c937_original.gif

但Gest 目前最大的痛點就是精準度,如果精準度體驗不能讓人滿意,人們還是會回到古老一點但靠譜的輸入設備上去。不過一旦它足夠「聰明」,足夠精準,還是會吸引很多人為它買單,並且作為主力輸入設備的。

價格&購買方式

Gest目前在Kickstarter上進行集資,集資價一個99美元,還有23天結束,預計2016年11月發貨,全世界皆可寄送,喜歡嚐鮮的人趕緊買個回去試試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極客公園